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梯队 对比五款中小型家用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10  汽车杂志

  动力

  奇瑞A520

  奇瑞A520采用奇瑞委托奥地利AVL公司设计开发的ACTECO 2.0发动机,DOHC,每气缸4气门的设定,采用较为重视扭力的长冲程设定,最大功率威9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4000rpm,单看扭力帐面数字,只是一般而已,但是在低至2000rpm的转速时,这具发动机已经能够输出155Nm的扭矩,而这个数字几乎已经是那一众1.6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扭矩的数字,更难得的是还能够达到目前最为严格的欧4排放标准。实际驾驶的感觉与帐面数字相符,在低至千多转已经有颇为不错的扭力输出,随着转速的上升,动力的发放也较为线性,只是在运转顺畅度方面,稍嫌不足,但若以“纯国产”发动机的标准来看,已属中上水准。

  比亚迪F3

  比亚迪匹配的三菱4G18发动机,同级的东南菱帅、哈飞赛豹也是使用的这具发动机。1.6升排量,直列4缸,SOHC 、16气门设定,最大功率74KW/6000rpm,最大扭矩134Nm/4500rpm。单从帐面数字来说,在五车中排名最末,但实际上,4G18从来都不是靠性能取胜的发动机,成熟实用、可靠省油才是其精髓所在。事实上,在千多两千转时,这具4G18就已经提供了相当不错的扭力,虽不及A520般丰厚,但已经相当实用,随着转速的升高,扭力的发放自然而平顺,直到5、600转,也未见明显的衰落。


骏捷外观图片
 

骏捷内饰图片
 

骏捷发动机图片

  骏捷

  骏捷所采用的发动机同样来自三菱,但不是4G18,而是排量1.8升的4G93,DOHC设定,16气门,为了适应国内的燃油品质,没有使用缸内直喷,最大功率100KW/6500rpm,最大扭矩165Nm/5000rpm。功率上的优势在实际驾驶表现上并无太多表现,实际上,骏捷在动力上虽不乏力,但也并不特别强,足够使用而已,当然,骏捷1415Kg的体重也比其他对手多了200Kg不止。而在本次测试中骏捷虽然获得的10.86秒的第一的0-100Km/h加速成绩,但也多是得益于较大的齿比编排,两挡破百的能力使其比其他车少用了一次换档的时间。

  伊兰特


伊兰特外观图片
 

伊兰特内饰图片
 

伊兰特发动机图片

  伊兰特采用的是现代集团的?系列发动机,1.6升排量,直列4缸,最大功率82KW/6000rpm,143Nm4500rpm,在功率方面的表现十分突出。同日系的发动机一样,韩系发动机也有一个很讨喜的特点,便是注重低转扭力输出。伊兰特的发动机也是这样,从千多转开始便有非常实用的动力输出,起步或者慢速上斜从未让人感觉动力不足,而且运转颇为顺畅和安静,给人一种温文尔雅却又不失活力的感觉。伊兰特整体上一部很易开、舒适的房车,这具发动机的表现可谓是恰如其分。

  赛拉图

  赛拉图采用与千里马相同的1.6升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5800rpm,最大扭矩143Nm/4500rpm。虽然与依兰特的?系列发动机并不同宗,但无论在帐面数字还是在实际使用方面,都表现出相似的特性,但不同的是赛拉图在高转速方面的表现更有韧性,而在低转区域仍保持相优秀的扭力输出水平,所以赛拉图给人的感觉是力量充足的,而且输出顺畅、安静,与换档顺畅的5前速变速箱的配合也是丝丝入扣,但其表现过于迎合日常使用的需要,与其动感的外形相比,欠缺那么一点点生龙活虎的味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