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梯队 对比五款中小型家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10  汽车杂志

  若问现在热门的中小型家用房车,您多半会先想到福克斯、307、花冠、思域,可能还有凯越伊兰特、赛拉图,没错,这的确是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但随着最近骏捷奇瑞A520的发布,8-12万这个中小型家用房车第二梯队的战场,硝烟也开始弥漫起来。

  外形内饰


奇瑞A520外观图片
 

奇瑞A520内饰图片
 

奇瑞A520发动机图片

  奇瑞A520

  与许多纯国产车抄袭或者委托国外设计公司设计的做法不同,奇瑞A520的外形设计完全由奇瑞自主完成。全新设计的前脸,粗线条的水平进气格栅与晶钻杏眼大灯组成了构成的前脸组合,稳重而不失动感;侧面线条流畅,腰线挺直硬朗;“Skyline”天穹车顶曲线赋予了内部丰富的头部空间。老实说,A520的外形并不如那些委托国外设计公司设计的车型般看起来赏心悦目,但整车的线条还算和谐流畅,车身工艺也十分不错,挑剔之处,只是在于车尾的线条稍稍有些生硬。

  这次奇瑞在A520上做足了功夫,内饰的水平同以往的风云旗云相比有很大的进步,做工较为细致,各处的接缝也还算均匀,仪表台采用了三圆式的造型,简洁明了,中规中矩,下方的多功能显示屏能够显示时间、 公里数,以及平均油耗等信息,非常实用。中控台的设计简洁实用,按键手感也不错。不过整体色彩搭配并不如其他几款车来得富于和谐温馨的感觉,几处线条的设计过于生硬,不够圆润,影响了整体的视觉。在配置方面,A520可谓是非常丰富,豪华型配备了6碟CD、驾驶员席电动座椅、侧面安全气囊、天窗、自动恒温空调等等,此外,A520还贴心的设置了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印象中,在同级别里面只此一家。

  比亚迪F3


比亚迪F3外观图片
 

比亚迪F3内饰图片
 

比亚迪F3发动机图片

  比亚迪F3的外形确实很有意思。从F3身上,我们可以分别从车头和车尾看到对两辆不同车型“学习模仿”的痕迹,但这种“学习”却不是单纯的抄袭,而是在模仿中融入了自己的设计思想。因此,F3整车并没有突兀的感觉,车头与车尾的过渡处理得非常好,车身线条也十分流畅,只是轮圈的造型有些失分。

  内饰方面,F3同样是走的“模仿学习”的道路,虽然起造工质量还无法与被模仿者相提并论,但论做工细致度,已经超越绝大多数国产品牌车型,直逼合资品牌车型,只是在细节方面材质的选用上还做得不够好,而且在隔音方面还有改进的余地,但这对于之前并没有太多造车经验的比亚迪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骏捷

  在所有自主品牌的轿车里面,要说最漂亮的是骏捷,相信不会有多少人反对,毕竟是出自平列法连那的名家手笔。骏捷的造型被很多人喻为“中国宝马”,因为它有很多设计元素的确与BMW 3系相似。脱胎于更高一级别的中华M1,更大而且更重骏捷在与其它几部车放在一起时,明显显得更加大气,有更厚重的感觉。看得出来华晨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是下了功夫,车身工艺令人赞叹,内饰的用料和做工都很有档次,在色彩的搭配上也很和谐悦目。得益于大大超过同级、甚至超越更高一级别轿车的2790mm的轴距,骏捷在同级中有着无人能比的内部空间,后座又宽又舒适,总的来说,骏捷在做工和用料方面都显示出了相当诚意,配置也相当丰富,不过,相信是由于成本原因,在有些地方选用的材料仍给人以廉价的感觉,在某些细微的地方做工仍然不够完美,不免令人遗憾。

  伊兰特

  伊兰特大家都很熟悉了,具体外形不再多描述。伊兰特始终是较早开发的车型,在外形方面已经已经没有太多符合当前潮流的元素,虽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这么几年下来,也并没有引起我们审美疲劳,倒是让人越看越顺眼。内饰方面,中控台的设计同样已经有些落伍,但胜在用料考究,做工也很细致,整个内装不花俏,但却很实用。

  赛拉图

  作为伊兰特同平台的车型,赛拉图和伊兰特有着几乎相同的机械设计以及轴距,但在外形和内饰方面,两者就是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外观上,赛拉图较伊兰特显得更加敦实, A柱靠前而C立柱尽可能向后方延伸,使得车身整体表现出丰满感与动感,同时确保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及舒适性。内装方面,赛拉图的车厢布置是较为温馨的,无论色调的搭配还是中控台的造型设计,都给人一种和谐的感受,用料和做工方面都很细致,空间、隔音方面都令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