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喜冤家 对比广丰凯美瑞VS广本雅阁(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53  汽车之友

  日本车的一大优点就是省油,这两款车是在美国市场最成功的日本车,当然都是省油标兵,凯美瑞的表现略好一点

  曾经油耗不是特别重要的测试环节,至少对于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车而言,但现在却越来越重要,也许等油价再翻两番的时候,连豪华车的车主都要考虑油耗问题了。

  我们测试的是60km/h和90km/h等速条件下的油耗,两车的成绩都不错,相比较而言凯美瑞的表现稍好一点点。它的测试成绩是5.6L/100km和6.8L/100km,雅阁的成绩则分别为5.7L/100km和6.8L/100km,两款车都体现了日本车省油的长处。

  实际使用中的油耗可以通过行车电脑获取数据,在我们的试车过程中,两车的平均油耗都在10L/100km左右。作为2.4升排量的中型车,这样的表现在油价飞涨的今天称得上是抚平车主心灵创伤的良药了。

  凯美瑞的配置和价格档次拉得比较开,而雅阁的高端配置车型更有竞争力,估计两款车型在未来会根据市场状况调整价格策略


广丰凯美瑞轮胎                              广本雅阁轮胎

  既然是性能方面如此接近的两款车,消费者的关注点最后肯定都会集中到一个地方:价格。除了售价,人们还会去看配置清单,从而了解不同配置车型是不是物有所值。

  凯美瑞只有2.0和2.4两款发动机,而且只有自动档,所不同的是2.0车型配4速自动变速器,2.4车型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最低配置车型的价格是19.78万元,最高配置的240V则卖到26.98万元,档次拉得比较开,240V上有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侧气囊及气帘等安全装备到了24.78万元的第二档车型就没有了,而我们这次测试的是第三档车型,价格为22.98万元,又少了导航系统。

  雅阁除了顶级的3.0车型外,2.4和2.0车型一共也是5款,我们测试的是2.4顶配车型,带导航、侧气囊和VSC,价格为25.68万元,而只少了导航和DVD的2.4舒适型售价为23.98万元,相对来说这两个型号比凯美瑞更具竞争力。而2.0车型中最低的手动版也要19.98万元,就不如凯美瑞的基本型实惠了。

  估计随着两款车的竞争全面展开,两家公司都会根据市场状况决定是否调整价格策略。


广丰凯美瑞VS广本雅阁外观对比图片

  结论:也许这是一次最难做出决定的编辑选择,最后雅阁胜出更多凭借的是其纵横中国市场7年所创下的口碑

  难怪它们在美国市场能并驾齐驱,基本挑不出什么明显的不足,却在各方面性能都可圈可点。虽然看上去凯美瑞在更多环节取得优势,但实际这个优势非常微乎其微,这应该是我们遇到的最难做决定的对比测试之一,无法凭借硬性指标来选择胜出的车型。如果看到雅阁7年来打下的江山,50万用户的口碑也许可以帮助我们做出决定——在凯美瑞刚刚拍马杀来的时候,尚有很多未知因素无法预料。那么这次就选雅阁胜出吧,下次结果就不一定了。

  尽管它们是一对儿冤家,但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相信在中国市场也完全有可能会复制美国市场的情况。那么谁是第一谁是第二又有什么关系呢?两家公司都会欢欢喜喜地接受这个双赢的市场格局。(徐 霆/文 王 锋/摄影)

技术规格及测试数据

 

凯美瑞 2.4

雅阁 2.4

发动机

型式

4,DOHC,每缸4气门,VVT-i

4,DOHC,每缸4气门,i-VTEC

排量

2362mL

2354mL

最大功率

123kW/6000rpm

125kW/5800rpm

最大扭矩

224Nm/4000rpm

220Nm/4000rpm

压缩比

9.81

9.71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自一体

5速自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双横臂式独立

双连杆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通风盘式/盘式

 

ABS+EBD+BA

ABSEBDVSC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15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60 R16

205/65 R15

性能

最高车速

202km/h

200km/h

排放

排放标准        

欧Ⅲ

欧Ⅳ

外形参数

//

4825/1820/1485mm

4854/1821/1463mm

轴距

2775mm

2738mm

轮距 /

1575/1560mm

1551/1551mm

最小转弯直径

11.0m

11.08m

整备质量

1520kg

1495kg

油箱容积

70L

65L

行李箱容积

504L

447L

价格

测试车

22.98万元

25.68万元

前座/后座

头部空间

880920/920

905955/930

肩部宽度

1480/1420

1460/1445

肘部宽度

1530/1500

1520/1510

臀部宽度

1365/1340

1340/1335

后座腿部空间

815

840

行李箱

厢口下沿内宽

860

740

厢口下沿距地

720

690

纵向深度

1025

107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