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喜冤家 对比广丰凯美瑞VS广本雅阁(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53  汽车之友

广丰凯美瑞发动机                              广本雅阁发动机

  虽然测试结果很接近,两车的动力性能表现在伯仲之间,但多少有点出乎我们预料的是:凯美瑞取得了“全面的”微弱优势。起步加速的各项成绩都是凯美瑞略好,其中0~100km/h加速成绩是10.0秒,雅阁落后并不多,成绩是10.2秒;雅阁只在80~120km/h中途加速这个项目中找回一点尊严,以8.3秒的成绩取得唯一一次领先,凯美瑞的成绩是8.4秒。

  凯美瑞的整备质量达到1520kg,雅阁是1495kg,看来凯美瑞的微弱领先主要得益于传动系和轮胎的表现。

  日本车的底盘调校具有一定的共性,相对来说雅阁多少还带有一丝运动痕迹,操控和制动的表现都稍好一点

  如果分别驾驶这两款车而不去刻意比较,就不会觉得它们的底盘特性有什么明显区别,与来自欧洲特别是德国的同级别车型相比,它们都是典型的日本车风格,更强调舒适性而不是太在意操控乐趣,悬架调校偏软,转向也很轻巧。但仔细体味,会感觉到雅阁身上的日本风格没有凯美瑞那么纯粹,悬架会在必要时多出一点不易觉察的支撑,转向的感觉和凯美瑞也不完全一样,多少有点韧劲——这样一丝运动痕迹几乎会让我们以为是错觉了,只有通过仪器测试来验证。在高速通过同样弯道时,雅阁的极限侧向加速度可以达到0.81G,而凯美瑞的成绩是0.79G,差距并不明显。

  制动成绩也是雅阁稍好,100km/h初速紧急制动距离为42.8米,凯美瑞的成绩很接近,是43.0米。

  既然运动性方面凯美瑞输掉一阵,在舒适性这个回合一定要找回面子,整体隔音水平略优于雅阁


广丰凯美瑞后备厢                              广本雅阁后备厢

  说到舒适性,在底盘特性方面既然雅阁略有运动风格,当然凯美瑞会更偏于舒适设定了——其实不然,这种差别恐怕不可能有人用屁股感觉出来——两款车的乘坐舒适性都很不错,对路面颠簸的过滤都很到位,应付长波路面也很自如,没有令人不舒服的起伏。凯美瑞的座椅支撑倒是更舒服一点,后座的“主座”感觉也给人带来更多心理满足。

  实实在在的优势体现在隔音方面。怠速时两车差不多,车内都非常安静,这是日本中高档车的共同优势,凯美瑞是37.5分贝,雅阁是37.9分贝;而行驶中的噪声有所差别,凯美瑞更好一些,60km/h和90km/h匀速行驶时车内噪声测量值分别低至52.7分贝和57.3分贝,雅阁的成绩是56.7分贝和60.4分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