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就各位 测试五款经济型轿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4:43  《车》杂志

  外部造型


奇瑞A5外观图片

起亚赛拉图外观图片

华晨骏捷外观图片

  对于奇瑞来说,车型外观一直是其赢得市场的重要砝码,这一点在东方之子QQ身上就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虽然A5与风云出自同一平台,但在造型上却完全展现出另一种风格,车头宽大的镀铬散热格栅格外醒目,三角形大灯组合更增加了一种活力,整个车头与奇瑞SUV车型瑞虎颇为相似,看上去;中劲十足。尾部造型干净利落,这让红色的尾灯组合十分抢眼,不过感觉整个尾部过于厚重,与车头搭配不够协调。此外,A5的侧面线条也显得有些生硬,车顶曲线行至车尾时收得过快,影响了侧面造型的和谐。

  能在欧洲市场得到认可,赛拉图出色的造型自然是重要因素之一。审视赛拉图的整体造型,感觉头尾以及各部分的设计比例都很协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要求。车身流线感十足,尾部线条和头部的圆润风格遥相呼应,独特大胆的设计风格让其很轻易地就可以在车流中被识别出来。反观其“兄弟”伊兰特,整体造型则多少显得有些落伍,不过才卜实无华的外表,倒是十分符合其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


现代伊兰特外观图片

比亚迪F3外观图片

  说到外观,恐怕华晨最有资格说话,从老中华到尊驰,华晨对中国人面子的照顾绝对到位。到了骏捷身上,在继承这一传统的同时,又体现出更加年轻化的改变。简洁的车身线条让整车显得更加干练且富有力量感,尾部与车头营造出一种轻松前卫的形象,帮助骏捷摆脱了老中华过于沉稳的商务车形象,不过骏捷的整体造型看上去与宝马3系颇有几分相似。

  对于F3,第一眼看到就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车头长相酷似丰田花冠,而尾部则与本田飞度难分彼此,看来在F3的设计中,比亚迪的确是大量借鉴了日系车的特点。虽然整体做工已经有了很大提高,但在车身平整度以及车身缝隙等处的处理上,还是能看出与合资品牌的差距。

  在车身外观这一点上,华晨骏捷与赛拉图最具吸引力,奇瑞A5尽管个性十足,但并不协调的前后搭配,影响了它在我们眼中的形象,而朴实的伊兰特与看上去拼凑感过浓的F3,在外观造型上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