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新东风标致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30  北京现代商报

新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

  变“心”后 驾驭更加随心所欲

  改款车是汽车厂商保持增强竞争力、吸引消费者的法宝之一,标致307作为标致品牌重返中国后的第一车型,为了应对对手们的不断升级也推出了自己的升级产品——新东风标致307

  新东风标致307在外形上没有任何改变,改进发生在内部,重点升级的部分是一颗“芯”和一颗“心”。

  “芯”指的是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它为新307带来了两点显著的改进。首先数据传输速度得以提高,达到500KB/s,是普通车型的两倍。其次,由于使用统一的传输协议和总线控制,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车上的线束。CMS技术的应用令车辆在舒适、智能、安全、操控等方面得以全方位的提升。

  记者观察

  系统新配备

  进入车内,首先看到的就是中控台上方的综合显示屏了,能够容纳700多条信息、带图示的全中文中央信息显示屏,将图标与警示音效集为一体,驾驶者不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屏幕的明暗度、显示信息的种类进行个性化与科技化的设定,并有4种语言的选择模式,而且车上全部功能的相关信息都能够中文显示;全感官泊车辅助系统,通过4个传感器的单独工作,不仅有声音提示障碍物的方位,还可以区分障碍物的距离远近,并在中央显示屏上清晰地显示。

  喜欢音乐的朋友还可以享受到只有在奔驰宝马车上才采用的蓝宝主机带来的美妙乐音,新东风标致307采用的蓝宝主机配有8音路喇叭,加上DSP数字音效还原系统,让你享受纯正的音响效果,更有不同音乐风格可供选择。调频电台可按照字幕顺序排列显示,也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菜单的调出和设定。值得一提的是,音量还会随着车速的加快而增大,车速的降低而减轻。

  此外,同极车中少有的双温区控制自动空调可以提供独立的温度控制,使左右温度差别达到5度,调节精度达到0.5度,光线温度传感器还可以根据外部日照情况自动调节温度及送风强度,温度冷热,风力强弱根据驾驶人和乘员的不同需求进行自动控制,营造出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

  记者感受

  驾驶性能

  “心”指的是发动机。新307装备的2.0升发动机带有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另外还加入了OBD车载诊断功能,使排放达到欧IV标准。虽然排量未变,但功率和扭矩比老款车分别增加了12马力和10牛·米。

  驾驶中记者发现,新307比较注重舒适的驾驶与乘坐感觉。动力输出很顺滑,没有了躁动。噪声比老款车也有所降低。加之在改款前就降低了的减震弹簧阻尼系数,新307在行驶中显示出颇具高度的舒适性,这种表现无疑更加适合家庭用户的日常使用。

  记者小结

  人性化设计突出

  此次试驾过程留给记者的最深印象就是新标致307的人性化设计多了很多,像根据光线明暗程度自动控制的智能大灯;根据降雨量大小及车速快慢而自动调节雨刷频率的智能无骨雨刷;根据来自后面的光线强度,可自动变暗或关闭的内后视镜玻璃以及紧急刹车时可以自动点亮的后双蹦灯等,都体现出了新307给予驾驶者的另类关爱。(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