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驭乐趣--试驾东风标致307驾驭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29  重庆商报

图为东风标致307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当长安福特推出福克斯、东风悦达起亚推出赛拉图运动版的时候,东风标致也没有闲着:10月底,装备2.0升发动机的东风标致307驾驭版全新上市,价格仅为14.68万元。

  标致307本来就以操控见长,而本次厂家在此基础上发扬光大推出“驾驭版”,似乎是要将其完全打造为“驾驶者之车”。不过,“驾驭版”是否能完全“驾驭”消费者的购买方向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亲身体验了这款东风标致307“驾驭版”。

  全新动力:汹涌流畅

  记者发现,和原来的1.6升手动挡车型相比,驾驭版307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改变,仅是车身采用了同色防擦条,内饰上也保持了原有的布局风格,只是中控台采用了金属色面板装饰。

  不过外观不变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据经销商介绍,为了能更恰如其分地表现“驾驭”二字,厂方对发动机进行了全新调校,驾驭版307所搭载的2.0升16气门发动机,功率达到99KW,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大扭矩,再配上五挡手动变速箱,这不仅保证了驾驭版307在加速时具有强劲的爆发力,也保证了它在高速行驶时动力输出的流畅。

  驾驭版307装备的2.0升发动机属于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所以在正常起步时,加速有一种比较“肉”的感觉。不过在记者猛踩下油门、将转速保持在3200转时,尚未完全松开离合,整个车身就有一种策马奔腾的感觉;当离合完全放开,强烈的“推背感”甚至让记者有点措手不及:“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有这样的动力输出“撑腰”,记者一路上都显得“张牙舞爪”,见车超车,幸运的是没有激起其他司机的“众怒”,否则真不知道该如何才好。

  随着记者的加速,发动机的声音在整个有效转速区内都很安静,车内听到的只是低沉的声音,并不是撕心裂肺般的狂吼。而且手动挡换挡也非常平顺,松开离合时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由于是新车,离合结合点较高,让记者换挡的时候感觉不是很适应。

  操控之王:名副其实

  标致307的底盘很扎实,没有愧对“操控之王”的美誉。驾驭版更是继承和发扬了这一优良传统,它的四轮独立悬架保证具有良好操控的同时,还兼顾了乘坐舒适性。

  记者在进行紧急变线测试时,手随心动,车随手动,底盘表现出来的整体性和完美性可以说让人无可挑剔。典型的欧洲硬悬挂也保证了车在S型绕桩和高速过弯时,没有太大的侧倾,而且对路面信息的过滤也比较到位,让驾驶者有足够的驾驶信心。不过遗憾的是,在通过连续坑洼路面时,后排乘客还是会感觉到多少有些颠簸。

  东风标致307的刹车应该说是让人最满意的地方。在90km/h时一脚踩下刹车,ABS立即开始介入工作,能明显感觉到EV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加大了制动力,同时应急灯开始闪烁,这也是307所独有的紧急制动功能。尽管在制动过程中记者不停地变换方向,但车并没有出现甩尾或侧滑。

  相比原来的2.0升手动挡,驾驭版307减少了不少华丽的装饰,但安全配备一个也没有少,而且14.68万元的价格也开创了标致307 2.0升车型价格的新低。对那些追求时尚、运动,且手中“银两”又相对不是很充沛的年轻人来说,驾驭版307倒是个不错的选择。(文/曹海波 图/徐元宾)

  技术参数

  东风标致驾驭版307

  长/宽/高:4469/1746/1536mm

  轴距:2612mm

  发动机排量:2.0L

  最大功率:99kw/6000rpm

  最小离地间隙:132mm

  最高车速:196km/h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