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改怡情 试驾东风标致3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55  《车》杂志
小改怡情试驾东风标致307

标致307外观图片

  改款后的新东风标致307为驾乘者营造了一个随心驾驭的享受空间。

  东风标致307自推出以来,一直是中级轿车中的强者,近日,以创新作为品牌理念的东风标致推出了307的最新款。与老款相比,新款307最大的改变就是CMS(智能多路协控)技术的运用。

  这一技术的采用,使新款307数据传输速度上最高可达500Kbit/s,相比在其他车型的传输速度提高了两倍,同时,通过统一的传输协议和车辆的电气网络集中控制车身,不仅丰富了驾驶室内的电器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车上的线束,方便了车辆检测维修,同时也加强了组装的简便性和可拓展性,保证了电器软硬件和整个系统的兼容性,简单地说,采用这一技术可以增加产能、降低成本并提高车辆在维修时的诊断速度。

  上面介绍的这些可能消费者一时还体会不到,不过通过采用CMS技术,为新款307带来了从动力性能到人机功能的全面提升。


整体内饰没有发生变化。
 

显示屏内信息量大,就是太小。

  此次试驾的新款标致307采用的2.0升发动机是目前PSA集团最新一代的高性能汽油发动机,其所应用的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提高到了108千瓦,最大扭矩提高到了200牛米,其提速能力令307进入了“10秒俱乐部”—9.1秒。另外,配合LITENS(力腾)正时驱动系统,改善了发动机运行的平稳性并降低了噪声。

  在实际驾驶中,相比与老款偏于温柔的起步,新款307在起步提速时多了一分火暴,在与Tiptronic手自一体式变速箱配合下,加速响应更为迅速顺畅,换挡过程更为平顺,要是能把变速箱换为5挡,将会在油耗方面更经济些。


调整后的发动机动力性能得到提升。

  采用了CMS技术的新款标致307在人性化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新款307内部配置的智能综合信息显示屏可提供带图示的全中文信息显示,增加了很多个性化设置,像自动大灯点亮、大灯延时照明等,让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各种功能设置。另外,借助于多路传输技术,使得307整车的警示提醒功能更加完善,像发动机密码防启动系统、智能保养指示器等,让新款标致307更智能、更安全。

  据厂家方面介绍,新款307在价格方面不会发生变动。 (撰文、摄影/王然)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