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之狮旷野穿行--试驾东风标致30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9月10日,云淡风清,一个难得的晴天。本次参加试驾标致307的试车手最终确定为17人,是我们举办公众试驾活动以来最多的一次。当四川明嘉、成都集大成、四川安捷三家经销商提供的五辆东风标致307,载着我们浩浩荡荡地从成都晚报出发时,路人纷纷为之侧目。

  10∶00成都——龙泉(高速路)

  “绵羊”领导“狮子”

  一过成渝高速收费站,不顾事前工作人员发出的警告,2号、3号和4号试驾车先后脱离自己在车队中的位置,出现“飙车行为”。甚至把指挥车远远甩在后面,指挥车上的工作人员紧张得直冒汗,生怕有个闪失。经过几次紧急“弹压”,指挥车才终于在出高速路龙泉收费站时得以保持整个车队按次序行进。

  驾驶2号车的5号试车手刘凯是导致违规的“始作俑者”,为了“杀一儆百”,对他的惩罚是:去开排量1.0的“北斗星”指挥车。也难怪,作为指挥车的“北斗星”,简直是一只“绵羊”,怎么能让一群气势汹汹的“狮子”服气?

  试驾点评

  5号试车手刘凯、9号试车手巫绪伟、16号试车手宋波、4号试车手魏星:外观和谐、流畅;车顶高,空间大;制动性能好;动力充足;挡位清晰;加速很好;轮胎抓地牢;轰油门时,发动机的低鸣非常悦耳。按刘凯的话说,“跑高速过瘾!”。

  10∶40龙泉——白沙(二级公路)

  违规罚他去开指挥车

  在高速路上,试车手们算是见识了标致307这头来自法兰西的浪漫主义“狮子”的激情和动力。穿过龙泉市区,行进在前往白沙的二级公路上,大家才终于静下心来慢慢享受由空调、音响、真皮座椅带来的乘坐舒适性。关上窗,车内听不到一点噪音。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款最适合作为家用的中级车。

  窗外,公路两边的金合欢树上细碎的金色花朵在阳光下开得正盛。“标致307的视野真宽阔!”5号试车手刘凯因表现良好,在经过柏合镇时,重新获得了试驾的“机会”,心情也格外爽。再次声明试驾纪律,谁擅自脱离队伍超车,就罚试车手去开指挥车。车队次序保持得很好。因为谁也不愿意享受开指挥车的“特殊待遇”。

  试驾点评

  1号试车手苏彬、2号试车手江蓉、7号试车手王建:空调制冷效果好;弯道控制好;驾乘舒适非常好;换挡流畅,提速快。

  11∶20白沙——太平(乡村路)

  大家争驾手动挡

  跟前面的高速路和大件路不同,这段路是连绵起伏的弯道和坡路,并穿过两个场镇,路况多变,形势复杂,不时有下地劳作或赶集的农民、摩托车、拖拉机从我们身边一晃而过。这种情况最能检验车辆的操控性能。

  轮换时大家都争着抢,手动挡3号试驾车,都想体验一下驾御“狮子”的激情感受。最后还是1号试车手苏彬和2号试车手江蓉两位美女如愿以偿,当仁不让地坐进了3号车。

  试驾点评

  6号试车手徐程、3号试车手邵欣、8号试车手陈朝胜、10号试车手李开泉:操控性好;挡位清晰;刹车灵敏;视野开阔;驾乘舒适;不足的是左A柱有点遮挡视线。

  11∶40太平——合江(碎石路)

  有惊无险差点撞上人

  正在大家向前冲时,一条碎石路横在我们面前,车队右转,正式踏上了本次试驾的最后路段。车轮所到之处,惊起漫天尘埃。尤其当一辆卡车与我们擦肩而过时,整个车队都被淹没在滚滚尘土中。只听见碎石子溅起来敲打在底盘上,令人心惊,但陪驾员说没事,他们曾组织标致307车友两次上高原,比这更差的路都应付得了。

  在终点,合影留念返回。在行至太平与白沙之间一处下坡路时,突然出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赫然蹲在公路中间!幸亏指挥车将情况及时通报,各位试车手都“老把式”,再加上标致307良好的操控性能,整个车队终于有惊无险地通过,为本次试驾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试驾点评

  11号试车手苏志诚、15号试车手陈光强、14号试车杨伟、13号方马:动力性能好;稳定性突出;离合和刹车好;底盘扎实。

  记者 陈德 实习生 毛亚丽 李豫龙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