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就爱艳阳天 试驾标致307 C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43 南方都市报

  重新雕琢后的307CC,在车头部分取消了原本的水箱罩设计,并导入了新型的大尺码气坝,视觉效果因而更显年轻动感。为了因应都会的拥挤用车环境,原厂也贴心地在气坝两侧装置了两只防撞缓车垫,以免停车时受到意外伤害。此外,本车前后灯组也分别采用更先进的投射总成与LED设计,以透过照明表现的增强来提高安全表现。

  25秒启闭电动硬顶

  电动开启的硬顶在本车型上仍是重头戏,在使用了最新的多连杆设计后,307CC的车顶能在25秒内完成启闭动作,相当迅速;更令人感到惊喜的是,新型敞篷结构与车体间的密合度有高水平的表现,令车厢保有优异的隔音效果,完全破除了Topless车款必然嘈杂的传统思维。

  由于起步较早,Peugeot在CC车型的车体设计上向来有执牛耳的表现。在本车上,可以明显发觉其硬顶关闭时的车顶线条已相当接近一般Coupe车型,丝毫没有早期车款的突兀之感。更值得赞扬的,便是307CC的后座具有令人惊艳的乘坐空间,不再仅是徒具形式,车主大可以请亲朋好友一同出游,实用表现在同级车中无人能出其右!

  手动换挡乐趣无穷

  试驾的2.0升307CC搭载排气量为1997cc的直列四缸引擎,并采用双凸轮轴16气门设定,能分别在6000rpm与4000rpm时达到140hp、20.4kgm的输出峰值;与其搭配的变速系统,则是具有3模式功能的梯状四速手自排变速箱,除了有一般、运动两种换挡模式外,更提供了手自排功能,让驾驶得以主导换挡时机,驾驭乐趣再提升!

  在实际驾驶中,也可明显感受到本台引擎的确相当活泼,在排气量不算大的先天条件下,迅速爬升的转速指针总能在第一时间响应驾驶人的油门深度。在D挡位朝左切入手自排模式,立刻可以感受到手动切换挡位的快感,喜好速度快感的驾驶得以利用本功能将挡位及转速锁定在最佳状态,以达到最高性能表现。虽然严格说来,307CC的挡位变换耗时应可再缩短,但是就其级距、价位而言,这样的表现事实上也已经算相当足够。

  运动化底盘颇具实力

  底盘部分,307CC采用的是欧系中

小型车常见的前麦花臣、后半拖曳臂设计,为了提升操控表现,原厂更特别为其加装了前后防倾杆,实际表现当然不负法系车著名的操控优异美名。在轮胎部分,原厂设定的规格为运动取向的205/50R17,并搭配五辐放射状铝圈。

  整体而言,本车在低速时呈现的手感相当轻松活泼,无论在市区或道路拥挤的行车环境下都能让人轻松驾驭;当速度逐渐提高后,则可明显感觉到运动化底盘的实力,即便在巡弋速度逐渐提高到130km/h上下,仍可在相当沉稳的状态下进行车道变换、速度增减的动作,高速域的稳定表现的确带给驾驶人相当大的信心。(文/图 奇摩汽车)

307技术参数

长/宽/高

437517591430mm

轴距

2605mm

轮距

1497mm1506mm

引擎型式

水冷L416V

缸径×行程

85.0×88.0mm

排气量

1997cc

最大马力

140hp6000rpm

最大扭力

20.4kgm4000rpm

变速箱

4AT

驱动型式

FWD

悬挂型式

前麦花臣后半拖曳臂

刹车系统

前后碟式

轮胎尺寸

20550R17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