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凯迪拉克CTS/SR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0:14  钱江晚报
试驾凯迪拉克CTS/SRX(图)

凯迪拉克SRX外观图片

  编者按 凯迪拉克全系试驾,这样的机会不能错过。5月27日~28日,杭州下沙11号大街成了速度和力量的竞技场,“2006凯迪拉克领先体验”试驾会登陆杭城,上海通用汽车与杭州授权经销商米卡迪携凯迪拉克五款车型CTS2.8L、3.6L、SRX V8 3.6L、4.6L以及XLR,供现场车迷亲密接触。

  让激情的舞蹈跳起来

  凯迪拉克的典范总是走极端的设计路线,无论是《骇客帝国》中大显身手的豪华运动轿车CTS,还是“终结者”施瓦辛格的爱骑豪华SUV SRX,或者是极速飞行直逼超人的超级豪华跑车XLR,三个名字、三种车型、三种不同风格的驾驶机器,令你体验不同的心驰神往目摇神移。可惜的是,本次试驾会XLR仅供参观谢绝驾驶,我们只能在CTS和SRX上体验凯迪拉克的畅快驾御感。

  关键词三——藤原拓海

  上海通用汽车特意邀请了来自日本曾在电影《头文字D》中担任技术指导的飘移高手广濑诚,据说他才是藤原拓海的真正原型,在现场驾驶没有经过任何专业改装的原装凯迪拉克CTS表演了震撼人心的飘移动作。原地360度打圈、八字形急刹车、长距离飘移过弯等超高难度的动作,一度将试驾会推向高潮。

  关键词一——骇客

  身为骇客,神秘、高深莫测是他们的最大特质。CTS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宛如刀劈斧削雕刻出来的一件艺术品。

  坐在CTS里,真皮座椅的支撑感和包裹感都很坚实。方向盘硬木质地、真皮包裹,握着很顺手,方向盘的两个轮辐上面均匀布置着辅助控制装置,有点好玩的是,音响的音量控制特别设计成旋钮的形式,开车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去拨弄。

  CTS初点火,强悍的V6发动机发出低低的嘶吼声,爆发出一波接一波汹涌澎湃的动力,后轮驱动的威力可以深刻体会到。急加速,第一次提到100km/h用了7.4秒,连续做了4次,最后的平均值是6.9秒。提到120km/h时出现了小小的风噪,140km/h后开始逐渐加大,但一直到160km/h时仍不影响我们在车内的交谈,豪华运动型轿车的隔音和平稳得到很好的体现。


凯迪拉克内饰图片

  关键词四——新凯迪拉克

  据现场试驾会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5月杭州经销商凯迪拉克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而刚上市不久的2006款新车货源都比较紧张,需提前预订,目前订单已排到6月下旬交货。

  据悉,2006款凯迪拉克全面由国产改进口,CTS系列价格在39.8万元~51.8万元,SRX系列在75.8万元~87.8万元。2006款凯迪拉克CTS在2005款的基础上,新增了全电子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CTS的运动操控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新增了全中文DVD电子导航系统。让车主驾驶起来更省心、更方便。06款CTS还提供了全新的内饰颜色,在豪华尊贵的氛围里,备添温馨舒适的感觉。

  全新2006款四轮全时驱动豪华SUV凯迪拉克SRX,在2005款的基础上,新增了电动举升行李箱门、亮银色进气格栅以及全新的内饰颜色等奢华配置,豪华标准进一步升级。后举升门由原先的手动改为电动,只需按下一个按键即可轻轻开启。前脸进气格栅改为亮银色,使前脸更具张力,整车外观更富运动气息。内饰颜色也进行了改动,更显豪华和温馨。 陈哲

  关键词二——终结者

  据说凯迪拉克SRX的目标就是成为豪华SUV中的终结者。宛如刀锋切割而成的车身,双投射氙气大灯,V形水箱格栅,简单但极富视觉冲击力。车头和前风挡非常倾斜,左右后视镜宽近似夸张,整车呈现明显的楔型。

  驾驶位相比其他SUV较低,刹车和油门脚踏板却提供了电动调节,这也使得它成为国内鲜见的可以调节脚踏板高低的豪华车。车顶巨大的Ultra View Plus超级全景天窗非常通透,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第三排座位顶上独立设计了一块玻璃车顶,两扇天窗的遮阳帘都能电动开关,双天窗的车顶设计显现出了MPV的风情。剧院式前低后高三排座椅,按下电动折叠功能按钮半分钟就能折叠第三排座椅,轻松容纳大件行李。

  SRX的设计定位在豪华SUV,越野性能不是它和它的用户所追求的根本,出色的道路性能才最重要。那个巨大的方向盘看着有点怪异,但手感不错。在平坦宽敞的大直路上,速度计指针一路抬高,迅速指向了180km/h的标示,此时狠劲踩下制动,点头现象没有预期中严重,但头段很硬,需要进一步深踩才能发挥强大的制动力。快速通过弯道或者可以过弯的时候,它表现得中规中矩,车身的晃动和转向被控制得很稳定,感觉不到车身的失控和车尾的摆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