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凯迪拉克SRX 3.6 RW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43  汽车杂志
试驾凯迪拉克SRX3.6RWD

凯迪拉克SRX 3.6 RWD外观

  SRX拥有极度平衡的Sigma底盘和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走的是宝马X5这类运动型SUV的路线,即使是只配置3.6L V6引擎和后轮驱动,依然不失运动家本色。

  年初凯迪拉克SRX上市的时候,装备的是一副4.6L V8引擎,输出320马力,配合四轮驱动系统,性能压得人透不气来。事实上SRX拥有一副很好的底盘,即使输出较低依然能充满驾驶乐趣。这次凯迪拉克推出配置3.6L V6引擎的后驱版本3.6 RWD,在配置降低的情况下,价格则下降了14万之多,只售61.8万元。

  V6引擎依然强劲

  通用引以为豪的北极星系列引擎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凯迪拉克车系的标配动力,其以轻量化和高性能著称。直至今天新一代的北极星引擎依然采用轻质的全铝材料打造,每气缸4气门加上可变进排气门正时(D-VVT)设计,是美国车中可以少数可以媲美欧洲顶级引擎的动力系统。3.6L V6引擎其实并不陌生,就是装备在凯迪拉克CTS 3.6上面的那一副,输出达到255马力和340Nm的峰值扭矩,这种表现即使用在净重1960kg的SRX 3.6 上也一点不含糊。

  Sigma底盘

  SUV天生重心高,加上照顾越野的底盘设计,要在一般路面追上普通轿车的表现,实在是非常困难,因此要有好的公路操控性只能是重新打造一副运动性的底盘,这就是宝马X5成功的原因。而凯迪拉克的Sigma底盘的精华之处是创造了50:50的前后比重,这是许多运动型轿车追求的目标,如今凯迪拉克不仅在运动型轿车CTS上做到,连身为SUV的SRX也能做到。低重心长轴距的Sigma底盘,配合调校精良的运动型悬挂,这就是SRX运动性的由来。这副底盘有多厉害?如果大家知道今天法国勒芒24小时耐力赛LMGT1组雪佛兰克尔维特C6R(采用改良型的Sigma底盘),打败了众多法拉利550M、阿斯顿-马丁DB9R取得冠军的故事,就可能对通用工程师肃然起敬。

  但要指出的是:SRX 3.6 RWD虽然售价比4.6 AWD要便宜许多,但配置减少也在所难免。除了缺少后排DVD娱乐系统、第三排天窗和18英寸轮圈(换成17英寸)等等这些豪华配置外,最令人遗憾的是SRX著名的MRC电磁悬挂也没有装备。(Text/Photo:阮锦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