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试驾SLS、530Li、A6L以及ES350性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58  新浪汽车

SLS、530Li、A6L以及ES350外观图片

  在动力性能上,宝马的3.0直6引擎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00N.m,凯迪拉克对位这款引擎的3.6升V6引擎功率也为190Kw,而最大扭矩达到了342N.m,雷克萨斯的ES350装备的3.5升V6引擎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04Kw,最大扭矩为346N.m。改款前的A6L装备的3.2升汽油直喷引擎技术是这四款车中比较先进的,其最大功率为188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20N.m,而改款后这款引擎的最大功率降低到162Kw,最大扭矩降低到280N.m。在变速箱的选择上,四款豪华车都使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搭配6缸引擎使用时平顺性和反应速率皆有上佳表现。值得一提的是ES350和SLS的变速箱调校偏重舒适,挡位的上升很快,而宝马的变速箱更喜欢调动引擎的动力输出,A6L的表现介乎与运动与舒适之间,挡位的加减迅速,调校偏重城市使用。

  动力虽然是决定驾驶乐趣的一大因素,但是良好的乐趣同样也需要一流的操控品质来支持。虽然没有电子悬挂或是空气悬架的支持,530Li依旧是这四款车中开起来最有趣的。虽然轴距有所加大,但530Li的操控依旧精准,尤其是转向系统与车身姿态的控制体现了宝马世界顶级厂商的实力。而SLS的优良性能更多的是体现在平直的直线行驶上,即使是在高速时悬架的韧性与贴地感也都非常出色,MRC主动电磁感应式悬挂系统拥有一流的反应速率,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对小起伏的过滤效果比较明显,弯道时车身的强度与侧面支撑也较好,但侧倾的角度也是会有的,开着SLS高速入弯时除了勇气也需要一定的技巧。A6L的乘坐舒适性与驾驶乐趣比较平均,虽然前驱加长的结构会让较长的车尾在激烈驾驶时晃来晃去,但是强大的ESP与悬架的整合性还是将A6L的姿态圈定在可控的范围之内。ES350是舒适领域的强者运动的门外汉,在四款豪华车中ES350与SLS最为安静,ES350柔软的悬架让我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在平直的中低速驾驶时车身的稳定性一流,而进入高速后ES350对风噪的抑制也很强势,较软的悬架也没有出现常见的左右晃动现象,只是在快速入弯时,ES350的车身姿态就没有那么优美了,较长的前悬与较高的重心以及舒适的悬架都会诱发操控品质的下降。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