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邹文超:暂不引入SU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1:19  新京报

图为福特-新嘉年华车型资料图片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邹文超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长安福特暂时不会生产福特SUV车型,同时他预计该公司现售产品的产销明年会与今年相仿,全部产销增长部分寄希望于即将在数月后上市的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SUV没有合适车型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邹文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长安福特最近没有生产SUV车型的计划。

  邹文超解释,明年新嘉年华上市后,长安福特在轿车领域的产品布局将比较完善,因此下一步肯定会考虑引进细分车型以满足细分市场需求。但是他表示SUV的产品尚不急引进。

  邹文超称:“虽然引进生产SUV产品我们已经做了多年的准备,但从目前来看,长安福特引进产品的一个基本策略还是要符合本地需求,就算该产品能够有一些市场,但它如果不是今后在中国市场有竞争力的产品的话,我们也不会引进这种产品。”

  邹文超表示,不久前长安福特曾放弃一款SUV车型的引进计划,原因就是该车不能满足长安福特引进车型的上述策略,同时该车没有后续车型也是放弃引进的原因之一。

  据记者了解,此车便是2007年由欧洲福特投放市场的KUGA车型。该车基于走交叉车型路线的概念车iosis-X打造,符合当今风潮,但由于福特集团后来将SUV产品研发工作移向北美,导致KUGA成为欧洲福特产品线中未来没有后续车型的“孤品”,故令长安福特最终放弃引进。

  不过邹文超告诉记者,那样做只是慎重的表现,“长安福特在这个市场上的研究,包括一些策划,从来没有间断过。”

  明年增量寄希望于新嘉年华

  面对并不乐观的国内车市形势,邹文超发表看法认为,明年上半年仍将是汽车行业的困难期,但到第三、第四季度,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成效逐渐显现,市场会相应好一些。

  “明年全年我的预测还是略有增长,但整体增长不会很大。”邹文超表达了对明年汽车市场的看法。

  关于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明年的发展,邹文超表示:“我们现有的产品目标还是跟今年相当的水平,同时通过以新产品的加入来提升明年整体的增长率。”他认为,明年上市的新嘉年华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车型将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福特品牌增长里最重要的一个产品。”

  本报记者 陆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