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借新嘉年华为明年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8:30  中国信息报

  第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上,长安福特展台上最引人瞩目的是在全球首次亮相的新嘉年华(参数配置)三厢。据了解,新嘉年华三厢车型将与两厢嘉年华一起于明年3月份在国内上市,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先生产及销售新嘉年华三厢车型的国家。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邹文超表示,长安福特明年生产计划安排基本上和今年持平,长安福特主要计划依靠新产品新福特嘉年华两厢、三厢来增加销量。

  两厢、三厢车型同时上市

新嘉年华
新嘉年华

  此前有消息称,长安福特将于今年年内投产新嘉年华。对此,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新嘉年华三厢将于明年3月份在中国上市。长安福特曾计划今年年底先上市新嘉年华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后来经过多方考虑,决定两厢、三厢同时于明年3月份上市。同时长安福特也希望厂家和经销商能够集中精力,做好12月份和明年1月份销售旺季的工作。

  为了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沈英铨说:“新嘉年华三厢是专为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而设计的车型,它在广州车展上的全球首发充分反映了中国市场在福特全球战略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与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共用平台

  据记者了解,马自达和福特共同为新嘉年华和马自达2开发了小型汽车的平台。何骏杰表示,共享平台有助于汇集双方技术优势,提升开发的效率。邹文超也表示,虽然新嘉年华和马自达2公用平台,但是两款车是两款完全不同的产品,不会形成竞争关系。

  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份,马自达2共销售1.1749万辆,其中今年7月份和8月份更是创下销量新低,分别为,892辆和738辆。何骏杰认为,新嘉年华和马自达2在品牌、设计理念、产品本身,以及目标客户群方面均有区隔,“长安福特对新嘉年华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新嘉年华为明年增长重点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中国汽车市场也受到了较大影响。“长安福特不会对经销商进行压库。我们会让经销商保持合理的库存。”何骏杰认为,长安福特通过某些产品的调整才使销量保持了增长。

  对于明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形势,邹文超认为,明年下半年应该有一个小幅的增长,增长率大概是10%。所以长安福特明年生产计划的安排,基本上跟今年持平,主要是依靠新产品新福特嘉年华两厢、三厢来增加销量。邹文超认为,新嘉年华对长安福特公司的整体市场占有率会起到很大作用,因为这款车,无论从市场设计来说,还是从其他方面来说,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有业内人士认为,明年长安福特的全新产品只有新嘉年华。虽然长安福特对新嘉年华信心十足,但在国内小型车市场普遍不好的情况下,如果新嘉年华不能打开市场,长安福特只依靠明星产品福克斯,能否达到预期的增长还需时间证明。商报记者 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