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试驾SLS、530Li、A6L以及ES350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58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SLS外观图片

  从外观上看,SLS与530Li同为后驱平台上的经过加长轴距的豪华轿车,二者有着类似的侧面轮廓,而E350与A6L为前驱平台上的豪华轿车,其重心相对后驱车型会略高一些,所以在侧面观察你会发现SLS与530Li采用的是近似于平直的车顶线条,而前驱的ES350与A6L的车顶为流畅的弧线。

雷克萨斯ES350外观图片

  基于整体驱动方式的差异,四款豪华轿车在外观设计思路上也有着很大的不同,SLS风格硬朗,头灯与中网线条清晰,凯迪拉克一贯的钻石切割理论在SLS上得以更全面的发挥。同时大量的LED光源的应用也整体拉高了SLS的外观档次,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宝马530Li是宝马特意为中国区推出的长轴版5系,其外观设计延续了宝马传统的设计元素,双肾型镀铬中网与简洁流畅的车身侧面线条让我印象深刻,为了追求最合理的前后重量分配比例,5系Li车型明显强调了车身区域分配的合理性,所以即使车身尺寸与其他三款车型非常接近,但车头的视觉长度明显长于另外两款前驱的豪华轿车。ES350无疑是雷克萨斯目前在这一价格区间内销量最好的产品,全景天窗、纤细的头灯小巧的中网体现出日本人对豪华的低调解读。作为一款主推北美市场的豪华轿车,ES350同样使用了大量的LED灯源,但车身整体风格相对比较圆润,没有凯迪拉克那样硬朗与棱角分明。A6L可以说是我们最熟悉的豪华轿车了,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A6L的公务保有量非常巨大,几乎在每一个路口都可以见到一台黑色的A6L,虽然小改款的A6L已经上市了,但参加此次对比的还是小改款前的产品,其风格便是最稳重奥迪风格,大气的车身线条,小巧的尾部与宽大的乘坐空间是A6L一贯的特点,另外大嘴式的镀铬中网也是奥迪近年来最显著的特征。

一汽奥迪A6L外观图片

华晨宝马530Li

  对比四款轿车的车身尺寸,SLS明显占有很大优势,通过测量SLS的长宽高分别为:5110mm、1845 mm、1465mm,轴距为3057mm,其车身长度与轴距的长度都是四款车中最大的,紧跟其后的是A6L,其长宽高分别为:5035mm、1855mm、1485mm,轴距为2945mm,其车身宽度与高度是四款车中最大的,而长度也是与SLS一起超过了5米的界限,很符合国人对豪华行政级轿车的认识,但其轴距较小,前后悬的比例有些失调,这也是最求空间的加长前驱轿车一贯的问题。加长后的5系在这四款轿车中依旧不是车身最长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981mm、1846mm、1477mm,轴距为3028mm,比例匀称虽然没有最高的一项但是各项指标基本都是名列第二位。轴距没有加长的ES350无疑是这四款轿车中最“小巧”也最私人化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820mm、1450mm,轴距为2775mm,2米8以下的轴距还要略低于A4L的轴距,但这并没有影响其车内空间的尺寸,可想而知ES350的前后悬比例是如何的夸张了。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