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将斥资超过1000亿日元开发面向中国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7:54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东风日产“2的3次方”计划尚在实施中,日产汽车已经开始计划2008年之后的中国汽车市场。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日产汽车将在2009年之前斥资超过1000亿日元(8.42亿美元),研发专门在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投产的微型汽车,同时日产汽车还表示,将在中国投资兴建另外一条10万辆汽车的生产线,使得东风日产的产能提升到45万辆以上。

  日产汽车表示,公司将开发面向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这一新兴潜力市场的全球战略车。计划2009年实现在这些发展中地区及东欧年产约60万辆1000cc排量低价车的目标。预计总投资额将超过1000亿日元。在生产及配件采购方面,将扩大与法国雷诺之间的合作。在迅速成长的发展中国家市场上,丰田汽车、铃木及韩国厂商已经走在了前面,日产将通过与雷诺结盟的方式追赶。全球性的竞争将以新兴市场为舞台,进入一个新的局面。

  日产已开始着手开发专用底盘。尺寸在小型车“March”和轻型汽车所用底盘之间,这是该公司开发的最小车型。目前已经就当地生产与主要配件厂商展开磋商。除在中国、印度及巴西外,还打算在东欧进行生产。

  同时,日产汽车公司还表示,将加大东风日产的投资,日产计划在东风日产投资扩建一条10万辆产能的生产线,这将使得目前产能在35万辆左右的东风日产产能提升到45万辆以上。目前,东风日产拥有花都工厂和襄樊工厂两大生产基地,其中花都工厂的产能正在扩大到20万辆,襄樊工厂产能也将很快增加到15万辆。

  昨天,日产中国公关总监沈莉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项投资计划只是公司的战略方向之一,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细节发布,所以对投资消息不予评论。

  “我们今年的计划在乘用车上将实现超过20万辆销量。”东风日产总裁中村克己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到2008年,日产在华的乘用车销量将要超过50万辆。”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