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新蓝鸟今秋投放 不会取代旧蓝鸟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44  新京报
东风日产新蓝鸟今秋投放不会取代旧蓝鸟车型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东风日产新车就是去年在东京车展上亮相的被称为新蓝鸟的Sylphy。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何醒言)记者近日从东风日产获悉,一款档次介于天籁蓝鸟之间的中高级轿车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投放。其中英文名称将于春节后正式公布。

  据东风日产高层透露,该款车是日产在全球同步推出的全新车型,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特点进行了专门的研发设计。该款新车搭载了最新研发的、日产用于量产车型的全球战略发动机,排量为2.0L,具有驾驶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低噪音三大特点。再配以日产全新开发的CVT变速箱,更进一步地增强了加速效果和燃油经济性。CVT变速箱的性能特点在于无级换挡和无缝加速,通过改善踩住加速踏板时的快速响应来提高燃油经济性和超车时的加速效果。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该款车就是去年在东京车展上亮相的被称为新蓝鸟的Syl phy.此前日产汽车一位高层曾对记者明确表示,已经在中国生产的蓝鸟将在今年进行大的改款,而新改款车型将会在东京车展上亮相,即为在东京车展上所展出的蓝鸟新车型Sylphy.

  在日本销售的新蓝鸟Sylphy是一款尺寸及市场定位在天籁和颐达之间的车型。Sylphy源于上一代Sunny阳光车系,该款车大幅增长了车身尺码,达到4610毫米。该款车今年将正式在日本量产,动力系统则将以1.8升- 2.3升引擎为主。

  东风日产高层所公布的信息表明,新蓝鸟将会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而非此前业内所猜测的那样将取代现有的蓝鸟车型,这样,东风日产将在中级和中高级市场拥有总共4款车型,成为在这一细分市场车型最多的企业。

  此前媒体曾有消息称日产将会国产已经在北美市场上投放的Sentra车型,但从前年底到去年东风日产所投放的两款新车天籁和颐达来看,国产的都是在日本本土上市不久的新车型,而根据这一产品投放规律,日产今后的国产车型仍将以国际同步为准。

  2005年,是东风日产从量变到质变的一年。全年销量从2004年的6万辆一举攀升到15.7万余辆,增幅达到160%。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投资最大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已经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