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智能化安全带提醒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0:55  新浪汽车

  智能化安全带提醒装置

  尽管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对成人乘员保护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有人担心这种保护的改进取决于乘员对安全带的正确使用。随着安全带保护的改进,事故数据越来越多地表明因未系安全带而导致严重伤亡的比例越来越高。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制定了一项鼓励安装智能化安全带提醒装置的协议。在此协议的制定过程中,再次利用了欧洲试验汽车委员会的研究成果。

  第一辆在所有座位上安装了智能化安全带提醒装置的汽车——沃尔沃S40(2004年)

  调查表明,大多数不系安全带的乘员在受到适当的提醒时是可以系上安全带的。尽管许多年以前就出现了这种简单的系统,但是这种智能化系统可能几乎被正常系安全带的人所忽略,而它对于不愿“扣上”安全带的人来说,它则太烦人了。但是,欧洲新车评估计划迫切希望避免某些已经认识到的风险。对于少数坚持不系安全带的人来说,这些系统如果太烦人的话就会被车主拔掉线头,因此,重要的是不要让这些系统产生这种结果,因为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汽车防护系统中的某些部位不能正常工作。

  第一批智能化安全带提醒装置在2002年11月提交了报告。起初,这些系统中许多仅仅针对驾驶员的座位,之后则涵盖了副驾驶的座位。到2004年,智能化座位安全带提醒装置变得越来越普遍,同年6月,沃尔沃S40成为第一辆在所有座位上都安装了智能化安全带提醒装置的汽车。

  电子稳定控制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在二次防护中取得成功之后,现在它已经着手于初次防护。目前,许多新技术都致力于降低事故的发生可能或是降低其严重程度。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初次防护系统在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方面的成效,而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则不太愿意在这些系统得到证明之前批准这些系统。但一个特例就是电子稳定控制(ESC),世界各地的研究越来越表明它在阻止某些类型的事故方面卓有成效,从而导致欧洲新车评估计划于2005年6月采取了一项不同寻常的步骤,即向消费者强烈推荐应当在购买任何新车时要明确提出安装电子稳定控制。目前,欧洲新车评估计划无法对这些系统进行有效的对比测试,但是人们相信目前所有的系统都提供了类似的能力。

  注:原文(包括图片)摘录自欧洲NCAP网站并经翻译。本文仅为学术参考,不作为任何商业或盈利性用途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