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0:55  新浪汽车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成长

  自从欧洲新车评估计划诞生以来,国际汽车联合会带头对该计划加以推广并与其他潜在的成员举行会谈。其结果导致欧洲更多国家的政府和德国汽车俱乐部加入其中。欧盟委员会也对该计划给予了支持。之后,汽车保险修理研究中心(Thatcham)也代表英国的保险公司加入了该组织。随着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影响与日俱增,它报告了一批批新的测试结果,其频率约为每年两次,而汽车厂商也开始对本公司的汽车测试给予赞助。

  随着新款车型取代了已被测试过的车型,可以从其星级评定中明显地看出它们在乘员保护方面的改进。不幸的是,它们在行人保护方面的改进却要慢得多。

  第一辆5星级汽车——雷诺拉古娜(2001年)

  1999年,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运营管理由英国搬迁到了位于布鲁塞尔的全职秘书处。这为该组织提供了更大的独立性,并且初期阶段中所获得的经验也没有丢失。同年,在国际汽车联合会的鼓励下,澳大利亚新车测试组织签署了与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理解备忘录并将其协议与后者相统一。

  2001年6月份,当雷诺公司的拉古娜成为第一辆在成员保护方面达到5星级标准的汽车时,该计划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尽管之后也有车型获得了5星级评级,但是有人认为这种要求对于一辆超微型车来说过于苛刻了。但这种观点在2004年11月被证明是不正确的,因为雷诺公司Modus汽车成为第一辆达到5星级的超微型车。现在的安全标准已经大幅提高,以致于汽车达到这一评级成为很正常的事情,同时制造厂商也越来越将5星级标准视为其所有新款车型的目标。

  注:原文(包括图片)摘录自欧洲NCAP网站并经翻译。本文仅为学术参考,不作为任何商业或盈利性用途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