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儿童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0:55  新浪汽车

  从刚一成立起,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就打算致力于鼓励所有的汽车厂商针对儿童保护负起责任。当时,有些生产厂商表示,儿童保护是儿童安全束缚装置生产厂商的责任。它们中有些甚至没有通过其经销商提供儿童安全束缚装置,也没有为其消费者提供任何建议。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影响很快便改变了这种状况。儿童保护中有许多方面是儿童安全束缚装置生产厂商无法单独完成的,并且这需要汽车生产厂商采取行动。

  开始,在后排座位上放置了一个3岁大的儿童假人,之后又加了一个一岁半大的儿童假人。在每一种情况下,儿童假人都被放在汽车厂商所推荐的儿童安全束缚装置中。

  引入了儿童保护星级评定(2003年)

  起初,为儿童所提供的保护仅仅通过文字提供报告,但在2003年引进了星级评定。当年11月,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宣布了它的第一项儿童保护星级评定,而福特公司的福克斯C MAX则成为首批接受该评定的汽车中唯一达到四星级标准的汽车。从此以后,越来越多的汽车达到了这一评级,同时该星级评定的存在促使所有的汽车厂商致力于在儿童保护方面取得良好的星级评定。

  第一辆在儿童保护方面达到4星级标准的汽车——福特公司的福克斯C MAX车 (2003年)

  注:原文(包括图片)摘录自欧洲NCAP网站并经翻译。本文仅为学术参考,不作为任何商业或盈利性用途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