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行人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0:55  新浪汽车

  行人保护

  尽管行人保护方面的改进出现得非常缓慢,但是大发公司的西龙汽车成为第一款在行人保护方面获得3星级的汽车,它于2000年9月获此殊荣。本田公司在本田思域及其他车型上取得了更大的进展,但是大多数汽车厂商并没有明显的解决这个问题的打算。

  用于行人保护评估的测试现场

  由于在该领域停滞不前,欧洲新车评估计划于2002年修订了其行人测试与评估协议,以便鼓励生产厂商对此进行改进。同时它还将欧洲试验汽车委员会所报告的进展包括了进来。通过采用修订后的协议,MG TF跑车于2003年1月被授予三星级行人保护。随后,虽然一些生产厂商做出了巨大的改进,但是其他厂商依然明显地忽视行人保护问题。

  令人振奋的是,雪铁龙C6汽车于2005年11月成为第一辆在行人保护方面达到四星级标准的汽车。该车型配备了传感器技术以便探测出对行人的碰撞,当探测到有碰撞时,“弹出式”发动机罩就会打开,从而对发动机舱内任何具有伤害性的结构提供了更大的间隔。这样,当行人的头部撞上发动机罩时,它就会发生偏转,从而为行人的头部提供更大的保护。

  “弹出式”发动机罩提高了对行人头部的保护——雪铁龙C6(2005年)

  注:原文(包括图片)摘录自欧洲NCAP网站并经翻译。本文仅为学术参考,不作为任何商业或盈利性用途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