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0:55  新浪汽车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形成

  1996年11月,瑞典国家公路局(SNAR),国际汽车联合会(FIA),以及国际测试组织是首批加入本计划的组织和机构。这使得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得以形成。它的首次会议于1996年12月召开。之后,该组织又在1998年根据比利时法律成为了一个国际组织,从而获得了法律身份。

  瑞典交通部长查看了第一辆4星级汽车——沃尔沃S40(1997年)

  1997年2月,最初的研究成果在运输研究实验室的一次记者招待会暨展览上予以公布。随着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诞生,这些研究成果作为该组织的评级而发布。最初的这些研究成果的发布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兴趣,而汽车厂商对此表示出强烈的否定态度,这样一来越发刺激了媒体的兴趣。同一天,汽车厂商也在伦敦的一家高级饭店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并强烈指责了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及其测试与评级。其中一项指责就是其评估标准过于苛刻以至于没有哪辆汽车能够在乘员保护方面达到4星级标准。

  1997年7月,第二阶段的测试结果公布了,而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很高兴它能够宣布沃尔沃S40成为第一辆在成员保护方面达到4星级的汽车。

  注:原文(包括图片)摘录自欧洲NCAP网站并经翻译。本文仅为学术参考,不作为任何商业或盈利性用途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