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撞杆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20:55  新浪汽车

  撞杆测试

  随着汽车厂商针对侧面碰撞加入头部安全气囊,欧洲新车评估计划认为有必要加入一项可选测试以便评估这些装置。由于欧洲在这方面尚未开发出适当的测试,因此就将美国的侧面撞杆测试加以修订,用于欧洲的侧面碰撞试验。使用这一程序对首批汽车得出的测试结果于2000年3月发布。现在欧洲新车评估计划所测试的新款车型都要配备这种气囊,并且这正成为一种标准。

  增加了杆状物碰撞测试以评估头部防护对侧面碰撞的效果(2000年)

  膝盖保护

  在成人乘员评估中,最具争议性的领域之一就是有关膝盖的保护问题。对成年假人的座位程序确保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膝盖总是碰撞到仪表盘的某块区域。根据这一信息,汽车制造厂商通常已经能够保证这些地方相对比较安全。但是,事故研究表明车祸的受害者可能会将膝盖撞到它们能够触及到的任何仪表盘部

  鉴定人员在驾驶员的膝盖碰撞部位找出了潜在的危险因素

  第一个驾驶员膝盖气囊——丰田爱文奇思(2003年)

  在欧洲新车评估计划诞生之前这些部位并没有受到测试,而且它们经常包含有危害性很大的结构。这些危害因素经常出现在转向管柱区域。

  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检查人员检验了整个仪表盘区域,同时在发现这些危害因素的地方给欧洲新车评估计划的评分中加入了修正。尽管这并不受汽车厂商的欢迎,但是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在该领域的影响还是带来了巨大的改进。某些制造厂商已经在膝盖碰撞区域中完全清除了潜在的危害因素,到了2003年6月,丰田公司的爱文奇思汽车成为欧洲新车评估计划测试中第一款为驾驶员提供膝盖保护安全气囊的汽车。从而使接受测试的汽车中越来越多地采用了驾驶员膝盖安全气囊,有时甚至为前排副驾驶座位也配备了这种气囊。

  注:原文(包括图片)摘录自欧洲NCAP网站并经翻译。本文仅为学术参考,不作为任何商业或盈利性用途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