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汽车“博客”版年终盘点出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05  京华时报

  汽车部今天下午开会,讨论的议题是汽车行业年终盘点。

  讨论了不短的时间,大家模糊地有了一个想法:作为汽车新闻的报道者,我们应该在年终,把我们对行业一年中大事的看法传达出去。

  “这不是博客嘛!”一位埋头发短信的同事,抬头说了一句。

  是啊,博客正火得发紫。网站的哥们好多都领到了推销自己网站博客的任务。只要网站认识个人,那你就肯定有自己的博客了。提出这个想法的同事平时上班从不穿西装,是个“土人”———连他都有自己的博客了。

  理想状态是把汽车行业发生“大事”那天,报道该新闻事件的同事把自己的博客公开请大家欣赏。可惜的是,我们唯一一位写博客的美女同事还不愿意告诉我们她的博客地址,其他人的博客大多还停留在刚建立的原始状态,没多少内容。

  但我们大家一致认为博客是个趋势,我们不单要总结过去,还要展望未来。既然内容上留给我们展望的空间不大,那我们就再用形式补齐。也许明年,汽车行业记者的博客就会成为网站报道汽车新闻和独家报料的主力了。

  因此我们决定,以回忆博客的形式来再现在今年行业的重大事件。

  接下来,就是如何解决稿件的趣味性和时尚感的问题了。就在大家冥思苦想之际,汽车部话语权最强的一位大哥举着手中的肯德基汉堡大喊一声:中原也有孜然了!这句广告词一下子让大家联想到了汽车行业的自主品牌问题———奇瑞发动机下线后,尹同耀向外界传达的意思不就是“有孜然了”吗?

  这样新的想法又冒出来了。每位同事在写博客时,要找到一句今年的“流行语”来画龙点睛。

  于是,选题会越开越热闹,一句一句引发哄堂大笑的流行语被大家从记忆中拽了出来。可以设想,当这样一份诙谐活泼兼而有之的“车市博客”亮相后,也将把欢乐带给读者。

  我们以此作为送给读者辞旧迎新的贺礼。

  以上文字,即是本次年终盘点策划的纪事———这也算是博客吧?

    相关链接:

    “麦莎到底何时来”之苦等奔驰国产

    “有谁能比我更了解亚太地区”之锐志低价谎言

    “我就喜欢”之南汽收购罗孚

    “想想还是小的好”之油价上涨

    “中原早有孜然了”之奇瑞造发动机

    “只求最贵 不求最……”之东风日产赚钱了

    “我的地盘 我做主”之二手车过户费价格战

    “动什么别动感情”之奥克斯造车记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之杜宝良违章105次

    推荐:

    汽车博客红的发紫

    新浪博客坊莫言清风:博客拷问车企创新能力

  除署名外本专题撰文:马麟 鄂佳 江云花 刘元星 张迪 张利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博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