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就喜欢”之南汽收购罗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05  京华时报

  “我就喜欢”之南汽收购罗孚 


罗孚驶入中国家庭的时间指日可待了 

  -2005年7月22日

  我就喜欢麦当劳,管它什么禽流感还是情流感———22岁的小Y一脸不在乎地说。

  我就喜欢罗孚,管它身背多少债务———自身还在亏损的南汽执着地说。

  我就喜欢南汽,管它有多少现金,只要给我个信用证就好———老奸巨猾的普华永道偷笑着说。

  “看人家联想,把IBM都收购了,咱也收一家企业玩玩。”受联想的启发,国内企业纷纷走上以金钱换技术的道路。有想法的不少,成功的不多。2005年,一个叫南汽的企业收购了英国老牌汽车企业罗孚算是成功的案例之一。

  2005年6月6日,中国人眼中大吉大利的日子,这一天,南汽集团最终做出收购罗孚这一重大决策。“566”也成了罗孚项目在南汽的代号。7月22日,南汽战胜国内外多家竞购对手,以5300多万英镑的代价从负责破产托管事务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手中购得罗孚。

  成功收购MG罗孚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要使它真正变成自己的东西,消化吸收引进的技术设备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南汽集团已成立项目决策组和项目指挥部,抽调了一批高层管理人员进入566项目各工作组。

  在江苏省政府的注视下,南汽566项目未来企业的主要生产线和集团的研发基地都将放在南京。“最先投入生产的是高档轿车MG75,工厂年底就要奠基,基地将放在南京浦口。

  王浩良和江苏省相关领导希望,凭借此次收购,南汽得以在南京形成20万辆汽车、25万台发动机和1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并借此走上盈利的道路。与联想收购IBM后一系列老辣的公关活动相比,南汽方面就像一个羞涩的少年,留给公众的印象好像只是一句执拗的“我就喜欢”!

  留言

  ★1.现金够不够啊,要不要一起玩啊?

  ★2.谁允许你生产罗孚75了,知识产权还在我们上汽手里呢!

  ★3.感谢省政府,江苏的汽车工业又强大了一点。

  ★4.连上头的指令都敢不听,看你下一步怎么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博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