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谁能比我更了解亚太地区”之锐志低价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05  京华时报

  “有谁能比我更了解亚太地区”之锐志低价“谎言”

  -2005年10月底


当称霸亚洲的激情退去,剥去低价的外衣,
锐志的内在品质能否经受住消费者的拷问?

  在DHL敦豪环球速递的广告中最后那句“有谁能比我更了解亚太地区”,确实豪气冲天,颇具亚洲老大风范。这股霸气在国产锐志上市之初也曾经涌现。丰田自以为用低价方案抓住了中国市场的脉门,但现在看来,情况并不那么乐观。

  9月1日锐志提前公布价格后,汽车圈就掀起了轩然大波。一辆前置后驱的中级车最低售价仅为21万元,这实在太抓人眼球了。低价造势的效果是显著的,到9月末锐志全国订单已达1.2万辆。当然,此时市场上连一辆样车也看不到,丰田玩了招先声夺人。

  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国产锐志的内涵,似乎与其日本原型车MarkX相差甚远。丰田的低价策略也逐渐露出了它的本来面目———配置与价格的一场文字游戏。锐志售价为21.38万元的最低配置车型没有真皮座椅、没有天窗,连CD也是单碟的。

  有消费者感叹“日系车到中国减配不足为奇,但是锐志减得太离谱了”。配置减了价格不降,消费者开始有受骗的感觉,于是退订传闻四起。事实上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0月锐志的产销比也仅达到71%,看来退订并不仅仅是谣传。

  这样的结果或许让近几年来在全球市场一帆风顺的丰田有些意外,本以为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中国汽车市场却日渐不好掌控。锐志的教训其实来的正是时候。丰田现在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脚踏实地造车真有那么难吗?

  留言

  ★2003年,一汽丰田的销量为5万辆,2004年增长到8.3万辆,今年将冲刺15万辆,明年将达到20万辆……惊人的丰田速度,内中水分知多少。

  ★丰田在中国市场似乎一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威力。几款车的表现只能算一般,锐志来势汹汹,但底气不足。不知道丰田究竟在想什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博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