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莎到底何时来”之苦等奔驰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05  京华时报

  “麦莎到底何时来”之苦等奔驰国产

  -时间:2005年12月9日


国产奔驰千呼万唤不出来

  今年8月初,气象台误报台风即将袭京,令北京全民动员迎战麦莎成了网络笑谈。如今,国产奔驰竟然也被冠上了“车市麦莎”的绰号。

  各大媒体记者在报道国产奔驰消息时,无不格外谨慎小心,原因无他,爆出了太多次“国产奔驰”铁定某月某日上市的假消息,闹出了不少笑话,大家再也不想留下笑柄。

  回顾一下国产奔驰项目,真是一波三折。2003年就已搬上日程,2004年5月股东双方签署协议书,历时两年,至今还在“待产”阶段。其间,媒体从各种途径获得的国产奔驰投产和上市时间的消息,简直成了“狼来了”的故事的最新翻版。最早是传说去年10月“铁定”出车作为“国庆献礼”,紧接着把投产时间确定为今年元旦……最新的消息是,国产奔驰确定于12月9日上市,并将在当天公布价格。如今,12月9日已过,传说中的新车却依旧不见踪影。国产奔驰究竟能否像当时戴克高层承诺的那样于今年年内上市?戴克、北汽方面的新闻发言人干脆表示“无可奉告”,消息灵通的媒体记者对此也都讳莫如深。

  一次次把大家的胃口高高吊起再狠狠摔落地上,北京奔驰意欲何为?其实业内早有传闻,国奔一再推迟上市时间,原因是来自各方面的阻力重重。内有合资双方争权,销售渠道迟迟未定;外部正逢《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出台,给寄望于KD组装的国奔又加了一重政策阻力。

  其实,把国产奔驰比作麦莎,还真是一种恭维。国奔即便真的具有横扫千军、摧枯拉朽的能量,在上市日期一拖再拖之后,对国产高档轿车市场的影响力和冲击力也要大打折扣。错过了2002年、2003年两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国奔已经失去了“天时”。奥迪背靠一汽,在中国苦心经营多年,营盘稳固,宝马也抢在奔驰前一步在中国市场布下了阵势,后来者奔驰在“地利”上不占优势。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虽然奔驰品牌地位显赫,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等待,不少人明显已经失去了耐心,奔驰难占“人和”。

  在这种形势下,如今着急上火的恐怕不只是翘首企盼的消费者和媒体,国奔的出品人———北京奔驰方面更是如坐针毡。然而,国奔究竟卡在了哪里?内中隐情实在难以猜测。

  留言

  ★1.贵了我肯定不买。

  ★2.这种国产是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吗?

  ★3.大家都在过度地挖掘童谣“坐奔驰、开宝马”的资源。但这资源已被挖尽了,越来越没有号召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博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