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之杜宝良违章105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05  京华时报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之杜宝良违章105次


杜保良一脸委屈的样子跟范伟还真有一拼

  -时间:2005年8月30日

  范伟那句故作暧昧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配合他那张颇具喜感的胖脸,确实让挺多人看了直乐。这不,安徽来京经商的司机杜宝良就在埋怨:“你怎么不早点儿告诉我呢,你早点儿告诉我,我也不会被罚这么多呀!”当然他埋怨的不是老范,而是北京市的交管部门。

  老杜哪里想得到,这年头卖菜的也一样能出名,当然更让他出名的是他那105次的违章“记录”。在长达5页的违章记录里,同一地点违反禁行规定105次,被扣210分,罚款10500元,最早违章时间为2004年7月……一连串的数字,让老杜彻底晕菜了。每天凌晨去送菜,瞅着街上人稀车少,最主要的还是警察叔叔没上班,抄个近道吧,没想到就被电子警察抓了个正着。更惨的是机器这玩意不讲人情,拍了还不说话,还天天拍,日日罚。

  这里面最让人郁闷的是,交管部门为什么不彻底地履行告知义务,我们的交警执法能否多点人性化。打电话、贴通告都和当事人联系不上时,是不是就选择放弃。这种态度让很多人质疑,执法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是为了罚款治人,还是为了维护交通环境?显然这两者的区别在于人性化的缺失,缺乏了人文关怀精神的执法,就变得那么高高在上了。

  但是,戏剧冲突讲究的是峰回路转,8月20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邮寄告知实施办法。依据该办法,市交管局将每月向有未处理违法行为记录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发出信函。对于满12分的司机还将通过即日告知的方式进行提醒。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虽然来得有点晚,但好歹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丝暖意。

  留言

  ★1.驾驶员违章满12分的交管部门必须告知当事人,如同法院传票一样,让当事人签字,如不履行告知义务,就等于纵容违法!

  ★2.沉重啊,同情啊!老杜的故事告诉我们,当今世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千万不能生活在个人的世界里。各位司机大哥听好了,不会上网没关系,不认字不看报没关系,千万不能不听交通台!

  ★3.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人。老杜你要认识到这一点,你就是个真正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新中国仍然需要革命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博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