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原早有孜然了”之奇瑞造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05  京华时报

  “中原早有孜然了”之奇瑞造发动机

  -2005年10月31日


族汽车业终于有了“中国芯”

  不知道肯德基有没有取得《七剑》的授权,为了孜然不肯下天山的七剑确实有点无厘头,而那句“中原早有孜然了”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套用到汽车身上,现在国人也可以骄傲地说,中国汽车也有完全属于自己的“中国芯”了,那就是奇瑞汽车的ACTECO系列发动机。

  10月31日安徽奇瑞汽车公司宣布,我国第一个发动机自主品牌ACTECO诞生了。该发动机是奇瑞历时3年,与具备数十年发动机设计、测试经验的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而成,包括3个系列、共18款全铝发动机。目前用该发动机装备的东方之子轿车已正式投放市场。中国汽车发动机受制于人的局面,至少可以说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五十年的汽车史,实际上也就是发动机给我们上课的历史,”奇瑞的老总尹同耀意味深长地说,“发动机这一关攻不上去,我们制造一辆车,还没有人家一个发动机赚的钱多,所以最后我们就成了一个搬运工。”选择与国外公司合作,显然能给奇瑞争取到更多的时间,而中国传统的“偷师学艺”让奇瑞在短短3年内就形成了自己的发动机技术体系,并掌握了全部知识产权。

  但是,面对目前国内汽车品牌出口的屡次受挫,奇瑞也应当冷静下来反思自己的不足。国外汽车用几百年积累下来的技术,不仅仅是几年的偷师就能拿来的,技术上的缺陷不应当成为阻挡民族品牌前进的障碍。在销量、市场和利润之间,不要忘记了产品技术的不断研发。民族牌和爱国牌都要打,也要有过硬的技术来撑腰,中国人的脊梁骨从来都是最硬的。祝愿奇瑞成功,祝愿中国的民族品牌早日展翅高飞。

  留言

  ★我认为国产奇瑞车不错,我们应该大力支持,应该学习韩国人支持国货的那种精神,大力发展我们的汽车产业。我投奇瑞一票,支持国货。

  ★奇瑞车要改改总把人搁在半路上的毛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博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