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地盘 我做主”之二手车过户费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8:05  京华时报

  “我的地盘,我做主”之二手车过户费价格战


二手车销量有望大幅上升。图/胡雪柏

  -时间:2005年11月10日

  “我的地盘,我做主”不是哪个狂人的叫嚣,而是电视上热播的动感地带的广告,听起来确实很炫。最近北京几大二手车市场也实现了“我的地盘,我做主”,原先雷打不动的二手车过户费现在也打起了价格战,北京大大小小二手车市场都有过户权了,有了自己的地盘,竞争变得激烈起来,过户费价格战就是最直接的体现。

  最近有内部人士透露,之前一直亲密合作的中联二手车市场与四合庄旧车交易市场在闹分手,原因是双方对过户费的分配问题协商未果。10月1日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开始正式实施,以前只能与四合庄旧车市场合作的中联旧车市场也拿到梦寐以求的发票了,后者听到消息后,跟中联商量过户费平分,可不久后四合庄方面变卦了,中联一气之下抛出了自己800元定额的收费标准。

  一个星期后,四合庄市场有了反应,将之前的100元~4000元的收费标准降为100元~900元。最近听说,一直保持低调行事的东方二手车市场在年底之前也将有行动。看来过户费价格战远没有结束的迹象,大家还在兴头上呢。

  20多年来,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被指定为北京唯一的二手车交易场所,就连一直名声在外的中联旧车交易市场也不过是前者的分市场而已。今年10月1日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开始实施了,新办法废除了强制评估,原先的过户费政策也跟着寿终正寝。各二手车分市场、新市场真正有了话语权。为争抢消费者,各市场二手车过户费一再压低,已经是自己的地盘了,想怎么改变还不是自己说了算。

  留言

  ★1.现在旧车市场也供不应求了,以前板上钉钉的过户费现在是大家争着降,看着就爽。

  ★2.过户费是低了,希望二手车市场里的猫儿腻也能杜绝,这样消费者才能得到真正的实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博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