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等待赏识的旗舰--新浪汽车试驾大众辉腾(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2:16  新浪汽车

  这不是一款性能取向的豪华轿车

  假如你期望更多的性能表现,Phaeton会令你失望。相同的价格你可以买到一款奔驰CLS500,而后者所给予的是纯粹,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或者宁愿花更少的钱去选择全新奥迪A6,同样输出的4.2L V8引擎,同样是6速Tiptronic变速箱,同样是自动调节的空气悬挂,而散发的操控魅力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如果拿同门的奥迪A8来说,这将是两款完全不同风格的旗舰车型。其实VGA集团的初衷也便是如此,设计更为时尚,个性的A8主要用来压制大改款的宝马7系,而刻意传统的Phaeton则主要与奔驰S-clss竞争。

  当然搭载4.2 L V8 引擎的辉腾自然也不是盏省油的灯,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作动下,各个转速范围内的扭力输出都较为均匀,0-100km/h的达成时间大约为7.6s,0-400则用时15.7s,此时尾速为148km/h。如果六速变速箱表现得再完美一些,V8引擎的优势会有更好的体现,二档很容易迈入红线区,并且极速亦只有95km/h,尚不足以破百,而三档的齿轮比设计则有了条约式的增长,因此在转入三档初期的时候,加速性能表现平平,不过对于后段的再加速能力却有提升。可能这样的数据表现比起 BMW 745i会稍逊一筹,但应该是无关紧要的。自动电子调教空气悬挂的表现也颇值得称道,加之优良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在默认的基本设定下,底盘有着十分完美的动态表现,高速时的稳定性,以及穿越复杂路面时都能保持较好的宁静性。刹车系统则有着中上水准表现,四只巨大的刹车盘片能给厚重的车身在瞬间实施制动力,并且热衰退现象也是微乎其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