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慢饮 品味辉腾--试驾大众辉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33  座驾

奢华新定义--大众辉腾

  我常常会想,辉腾是设计师在怎样一种状态下完成的呢?他听了古典音乐,或许是玛蒂丝1977年录制、长达15分钟的莫札特著名唱曲《欢喜吧,幸福之灵!》,歌喉丰厚柔美却明亮清澈;他还饮了点儿德国浆果精制头等酒(BEERENAUSLESE),那是用稀有葡萄贵族红酿造的,所有成熟的葡萄都用手工选择出来……他听的音量适中,也饮至恰到好处,而关于设计辉腾时的所有思考,他还保持了德国人的冷静。

图为大众辉腾外观图片

辉腾前舱,科技中心

  辉腾上好,只是要慢饮,对它我如此理解。把辉腾比喻作德国佳酿,酒窖便是德累斯顿VW那著名的“玻璃工厂”,酿出四种年份的辉腾分别戴上四枚印章——V6,V8,V10和顶级的W12。葡萄酒要先闻,再慢慢品,入口仔细回味,不懂得的人才一下子吞下去,道不出所以然来。对辉腾就是这样。

辉腾座椅调整,垂手可得

  我毫不怀疑辉腾的奢华是德国式的,更准确说是VW式的。设计师好似饮了头等酒但酒精度不高、听了莫札特但音量不大,他心情激动但仍头脑冷静,是德国式的,更准确说是VW式的——没有什么比一眼就能让人认出辉腾来自VW家族更重要的了,这正是辉腾作为大众第一奢华的要义,长远来看,这很重要。辉腾那非常有力的轮廓证明了一切,设计者当然清楚那将是这款车给所有人的第一印象——非常VW。

  细细品味辉腾,便知道奢华被怎样重新定义了,人性化被关怀到了极致。辉腾的奢华不是表面上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