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节--再试大众辉腾4.2 V8(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1: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大众辉腾外观图片

  对于专业汽车媒体的记者来说,有些车型试过一遍之后,就再也提不起兴趣试第二遍,而有些车型却很有内涵,试过几次之后,依然能够发现新的内容。大众辉腾就是这样一款车,记者本人之前已经试过两三次,路试、专业测试都有过,对辉腾的性能甚至它的各种配置、功能不说百分百清楚,但也了解个七七八八。但是,出于对这款车的喜爱,记者再一次冒着被桑拿天蒸晕的危险,对它再次进行一次试驾。

  实话说,当提到车的时候,记者心中还有一些遗憾。因为前几次试辉腾,都没有机会接触到那款配备W12发动机的辉腾6.0,因为这是辉腾系列的顶级车型,真正能够体现大众的豪华车理念,以及最顶级的技术精华。同时,也想领略一下大众经典W12发动机的超强动力。可惜的是,这次依然失望了,提到的依然是与前几次相同的车型——大众辉腾4.2 V8。

图为大众辉腾内饰图片

  由于前几次试驾的时间紧迫,没有机会真正了解辉腾的所有功能,自己所知道的都是一点点摸索出来的。这次试驾刚好有大众公司的技术人员参加,借此机会就车内一些细节问题好好向他请教一番。

  试车的当天,北京的桑拿天还在肆虐,闷热的气候使得我们一进入车内便打开了空调。辉腾的空调制冷速度非常快,车在太阳底下暴晒后,打开空调,不到2分钟的时间,车内已经开始凉爽了。辉腾的空调前后、左右都能够独立控制、调整,从而满足每一位乘客对温度的需求。仪表台上面向乘客的出风口可以隐藏在桃木装饰面板的下方,通过中控面板显示屏旁边对应横向箭头的按键来控制。打开出风口的时候,桃木饰板会自动收缩回仪表台内。后排空调的温度控制面板在前排中央扶手的后方,非常直观,便于操控。该面板的上方有两个出风口,此外,两侧的B柱上也各有一个向后的出风口,不用的时候可以关闭。

大众标下隐藏着行李舱开关

  辉腾对于驾驶员座椅的调整可谓发挥到了极致。除了具有常见的座椅前后移动、椅面前后高度分别调整、椅背角度调整以及椅背腰部支撑调整等功能,椅面前部可以前后调整,用于腿部的支撑;椅背上半部可以前后调整角度;并且头枕高低也可以电动调整。此外,辉腾前排安全带的高低也可以电动调整。相对来说,辉腾后排座椅的功能较少,主要出于舒适性考虑,装备了按摩装置。此外,后排座椅的头枕在后排有人乘坐的情况下会自动升起。座椅电加热的功能见得比较多,不过辉腾的前后排座椅不但具有加热功能,还具有制冷功能,这一功能在夏天,尤其是像北京的桑拿天里非常实用。

图为大众辉腾外观图片

  很多人都认为评判车辆的豪华程度就是看这辆车的技术装备和用材质量等,很少注意到一些小节问题。其实,技术装备越多,用材质量越好,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车的安全舒适程度。其实,除了这些外,一些小节方面的设计同样能够反映豪华车的品质。

  例如,当使用辉腾遮阳板上的化妆镜时,位于化妆镜上方顶棚上的照明灯光刚好打在乘车人身上,使乘车人能更清楚地通过化妆镜看到自己。而化妆镜有里外两块,推开化妆镜的挡板,首先露出来的是一块普通的平面镜,用于常规的化妆。而将这面平面镜推开,底下还有一块凹镜,能够将脸上的局部放得很大,这样省得乘客为了看清脸上的东西而用力向化妆镜前凑。

  在辉腾尾部大众的车标下隐藏了一个压力开关,只要用手指轻轻一按车标的中部,行李舱盖就会电动开启。开启的行李舱盖上部也有一个按钮,按下后行李舱盖会自动关闭,非常方便省力。

  这些小节看似并不重要,但有了它们,才真正意义上完善了辉腾的豪华。当然,任何车型都有它考虑不周的地方,在辉腾上亦是如此。例如,驾驶员侧车门上的电动车窗按键布置得离驾驶者太远,需要驾驶者探着身子去够,在系上安全带的情况下极不方便。而中控面板上的显示屏操作菜单都是英文的,菜单上的一些内容对于很多粗通英文的车主来说还是有难度的。这些小节虽然并不影响整车的性能,但至少对车主来说不是很便利,有待改善。据说大众公司已经对中央控制系统进行了汉化,不久后销入中国的辉腾将直接配备汉化版的控制操作系统,而且将对已售车辆进行相应的升级。重视小节才能赢得用户最大的信任,这也是大众想要诠释的豪华理念。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弛 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