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控风格各异 买前充分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36  新京报

  操控风格各异 买前充分试驾

  中高级车是厂家的必争之地,仅今年上市的全新中高级车就包括新雅阁、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等全新换代车型。在这个级别中,价格已经不是最主要的竞争手段,消费者会更多地考虑配置、安全、操控等。对消费者来说,选择中高级以上车可首先确定自己的预算,根据自身需求确定意向车型。由于中高级车在操控性上风格各异,建议消费者对每款车型进行充分的试乘试驾,最终确定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新雅阁 尺寸增大方向准确

  市场售价:18.18万-33.98万元

  推荐指数:★★★★★

  尺寸和空间的增长是第八代雅阁的重要亮点。与上代比较,新车外形尺寸显著增大,长宽高分别达到4945×1845×1480mm,轴距达2800mm。第八代雅阁装备了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共有2.0L、2.4L和3.5L三种动力可供选择,车型配置则达到6种,市场覆盖面较广。

  【交车作业】

  teddy1813:新车开了600公里,有180KM是走国道与高速,其余420KM都是市区道路,油耗为国道+高速(不开空调)9升/百公里;市区比较繁忙路段(不开空调)9-10升/百公里!隔音不能说听不到发动机声音,但是基本上还是能接受的。尤为喜欢的是操控方面,方向盘手感很好,转向非常灵敏,指向准确。悬挂调校得不错,在跑国道的多裂纹水泥路的时候也不会觉得非常颠簸,弯道的侧倾还是有的,但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

  新天籁 油门反应灵敏

  市场售价:19.08万元-36.58万元,实际优惠10000元。

  推荐指数:★★★★

  新天籁共有2.0L、2.5L和3.5L三种排量,天籁和天籁公爵两个系列,2.0L车型配备CVT无级变速器,其他车型则配备带6速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器。3.5L车型还配备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北京地区新天籁货源充足。

  【交车作业】

  yghx9971:VQ发动机+CVT变速器果然名不虚传,基本上能做到力随心至。油门反应很灵敏,起始阶段的加速让人感觉不到1.5吨多的自重和满载的累赘。中途加速性能也不错,油门稍微深踩就能让转速迅速提高。缺点则是没有全系标配VDC稳定系统。

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

  新君威 安全配置高

  市场售价:17.99万元-24.59万元

  推荐指数:★★★★★

  新君威上周刚刚上市,2.0L和2.4L两款排量四种配置可供选择。最低配车型虽然减去了一些舒适型配备,但安全配置几乎一样不少。如果想要获得更高的驾乘体验,2.4L旗舰型可供选择,这款顶配车型的配置在同级车中具有领先水平,比如座椅通风系统在国产车中并不多见。新君威的外观更加年轻运动,适合个人用户购买。目前新君威市场上还没有大量铺货。

  【交车作业】

  BOSS哥哥:屁股很好看,车身有点短,从侧面看很漂亮,很有一点高档车的味道。进入车内,黑色内饰,感觉做工还可以,塑料感不是很强,总体感觉很协调。真皮座椅的皮质比较硬,发动机声音很轻,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的信息很到位,基本想知道的都有。缺点是如果把驾驶位座椅升高的话,视线会很好,但是头部空间就不大了。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 G系列是销量主力

  市场售价:8.28万—12.28万元

  推荐指数:★★★

  09款凯美瑞G系列2.4L主要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倒车雷达;09款凯美瑞G系列2.0L则主要增加了倒车雷达。目前G系列是凯美瑞销量的主力车型。

  【交车作业】

  龙的传人2008:路噪和胎噪压抑出色,整车感觉非常安静,个人感觉凯美瑞隔音并不强,周围环境噪音和发动机噪音过多地传入车厢,但得益于胎噪和路噪非常小,总的感觉起来静音效果不错。故意试了下急加速,40公里时速深踩油门,发现发动机噪音忽然增大,转速一下子冲到4000转,而且加速和声音相比慢了半拍。总体感觉很好,后排空间不错,空调是自动双区的,后排还有2个独立出风口,制冷效果也不错。

  专题策划:本报记者朱艳莹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朱艳莹 梁静晶 王亚菲 谢涛

  专题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