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型车价格全面低于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36  新京报

  微型车价格全面低于5万元

  今年奥运会之后,比亚迪F0和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相继入市,打破了QQ3(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垄断微车市场的局面。目前,微车市场基本是自主品牌,排量在0.8L至1.3L之间,价格在5万元以下。

  今年9月份新消费税出台,规定排量在1.0L以下的乘用车消费税从3%下调至1%。下调两个百分点的消费税对鼓励厂家生产小排量车有一定的刺激,但微型车终端销售并未现明显升温迹象。近日燃油税呼之欲出,节能减排将再次得到政策推动。当更多厂商下注在这一细分市场时,如何扭转微车的低端形象以及实现品牌升级成为开拓市场的关键。

F0(参数配置 图库)

  比亚迪F0 动力够用

  市场售价:3.69万—4.39万元

  推荐指数:★★★

  比亚迪F0仅1.0L单一排量共4款车型,最低配车型不提供安全气囊和ABS防抱死系统,音响系统也只有收音机功能和MP3接口。配备3缸12气门排量1.0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排放满足国IV标准。目前,市场上除最低配的实用型无现车外,其余三款库存充足,现金优惠在2000元至3000元间。

  【交车作业】

  阿拉海派:3缸发动机所爆发出来的力量、功率、扭矩让我很惊讶,震动虽然比较大,但以3缸发动机的标准来说已属不错。变速器配合比较默契,四五挡之间的速比落差拉大一些会更好,否则4挡动力发挥不出来,5挡也不很省油。

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

  熊猫 安全配置相对齐备

  市场售价:4.18万—5.18万元

  推荐指数:★★★

  熊猫长宽高分别为3598毫米、1630毫米、1465毫米,轴距与F0相同,为2340毫米。搭载1.3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器。顶配版配备6安全气囊,前排双气囊、左右侧气囊、左右侧气帘。另外,熊猫前后保险杠有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可通过机舱溃缩吸能有效缓解撞击力从而保护乘客舱,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增加了防撞钢梁。目前,市场上仅4.88万元的乐动版单款车型在售,其他车型将陆续到店,而最低配的功夫版主要采取订单式销售。 

  【交车作业】

  网络书生:外观可爱卡通,比QQ3更适合年轻女性。跟F0相同,熊猫的后车门玻璃也是向外开的,改变了标准的升降功能让我有些不习惯,打开时不太方便,但玻璃开启装置力度不是很大,打开时没有明显的弹力,因此夹手几率很小。

  QQ3 车型覆盖广

  市场售价:2.88万—4.88万元

  推荐指数:★★★

  QQ3涵盖0.8L手动挡三款、1.1手动挡三款和1.1自动挡两款车型。0.8L和1.1L车型分别搭载直列3缸多点电喷发动机和直列4缸多点电喷发动机。有QQ3一级代理权的奇瑞4S店优惠幅度在1000元至2000元间。

  【交车作业】

  七色晨曦:小Q开了1000多公里,基本满意,但油耗偏高,夏天开空调平均百公里8升,希望磨合期过后油耗能降到6L以下。

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

  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偏高

  市场价:5.18万—5.78万元

  推荐指数:★★

  奇瑞A1仅有1.3L手动舒适型和手动豪华型两款,配备有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等。单店平均月销20多辆,价格偏高使其市场认可度较差,目前库存量不大,优惠幅度在2000元左右。

  【交车作业】

  落花生:A1挡位行程比较长,特别是一挡不太好挂,有时会掉挡。感觉动力不太足,特别是爬坡很费劲。发动机和路噪都比较大。此外,纵向空间很好,我一米八的个头,感觉完全够用。另外,方向很好,变线时指向很有把握。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