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精品小车期待“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36  新京报

  高端精品小车期待“伯乐”

  小型车是近两年来增速较快的一个分支,在市场中,除了月销稳定在8000辆高位的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等依旧活跃之外,新飞度、雅力士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等在这块蛋糕中挤出了“高端精品小车”这么一块。然而,雅力士及马自达2不温不火的表现,再次凸现了这一市场中消费者的关注度仍旧揪紧价格,性能和安全系数甚至会是置于外观之后的考虑因素。

  两厢马自达2 价位适中

  市场售价:7.58万-10.28万元

  推荐指数:★★★

  两厢马自达2是长安马自达首款产品,拥有1.3L和1.5L各3款车型,价位较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和东风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略高,但相对POLO低。目前现金优惠7000元至8000元,二级经销商让利上万元。

  【交车作业】

  bluefantasy:两厢马自达2方向盘轻,但速度高了变重明显,效果不错;车内后视镜有曲率变形,距离判断不准,稍近就有贴着的感觉,只有靠外后视镜才能判断清楚后车距离;自动挡严格意义上没有运动模式,所谓的S挡只是控制在3挡和3挡以下,禁止升4挡,所以转速会增加,并不是为运动和高速降挡超车设计,只能起到提高转速换挡的作用。

  新飞度 车身尺寸加大

  市场售价:8.28万—12.28万元

  推荐指数:★★★

  新飞度比上代车型长宽分别增加了55毫米和20毫米,轴距增加了50毫米。采用i-VTEC发动机和5挡自动/手动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64千瓦。新飞度在设计上提高了舒适感,车身的硬度也有所增加。

  目前,新飞度最高近万元的优惠有所减少。1.3L车型优惠4000元,1.5L手动挡优惠6000元,1.5L自动挡优惠7000元。

  【交车作业】

  夜鹰黑:两个星期我的新飞度跑了900公里左右,油耗约在8.5L左右,考虑到还在磨合期,这个数字还能接受。动力方面比较满意,起步体现不出,但提速很快,在S挡模式下用手动拨片换挡,反应很敏捷,轻松就能超车。快速变线时侧倾也不大,底盘和悬挂加分不少,四轮盘刹力度很均匀。

  雅力士 油门踏板设计巧妙

  市场售价:7.19万-11.63万元

  推荐指数:★★★

  雅力士有1.3L和1.5L两个排量共9款车型,配备GOA碰撞吸能车身,标配6个安全气囊,即增加了腰部侧气囊和侧气帘,这与国外版本雅力士的安全配置完全一致。除此以外,比1.3L车型增加了铝合金轮毂和前雾灯。近2个月雅力士优惠稳定在15000元至20000元,10月和11月平均单店销量在30辆左右,目前库存压力不大。

  【交车作业】

  小丑鱼妈妈:我是上个月刚买的雅力士1.3L手动舒适型紫红色车。开着感觉发动机声音特别细,油门设计较人性化,油门初段约2厘米行程内相当轻盈,踩踏时几乎感受不到任何力度的改变。而2厘米后是个明显分界点,油门的反馈力度开始变大,随行程增加而线性增长。这使得市区内慢速行驶时更方便。

  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 配高性能变速器

  市场售价:5.38万-6.58万元

  推荐指数:★★

  09款威志共3款车型,为两厢精英型、三厢精英型和旗舰型。09款威志新增电子式大容量双安全气囊、发动机芯片防盗系统等,其中旗舰版是国内首款搭载意大利马瑞利公司新一代AM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1.3L—1.6L车型,之前AMT仅搭载在国产1.1L以下车型。09款威志目前全系车型最高优惠2000元,老款车型有5000元至5800元的更高让利,但库存不多,颜色不齐。

  【交车作业】

  威志818:车辆底盘偏柔软,城市路况较舒适,颠簸路况也能过滤掉大多数震动,高速路况时过弯稍显软。发动机隔音效果尚好,3000转以下车内发动机声音很小。两人乘坐时,动力表现不错,2、3、4挡提速时顺畅。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