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主攻私人用车市场 明年推2.0T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2:09  新京报

  上周,上海通用汽车在深圳正式发布了别克品牌全新中高级车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0L和2.4L两种动力共四款配置车型同时上市,明年2.0T新君威也将推向市场。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希望新君威能成为车市寒冬里“迎风绽放的腊梅”。丁磊表示,新君威上市后将主攻私人市场,与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2.0、新一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等车型竞争。

  首款全球车上市

  别克新君威是上海通用第一款上市的全球车型,基于通用全新的中高级车全球平台。此前亮相于广州车展的另一款全球车型雪佛兰科鲁兹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上市。这两款车被认为是明年上海通用汽车最重要的两款车型。上海通用在介绍这两款车时反复强调其“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亮点。

  此次上市的新君威搭载2.0L和2.4L Ecotec四缸发动机,全系采用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共有五种车身颜色和米色、黑色两种内饰颜色,上市之日起开始在别克品牌经销商处销售。新君威也弥补了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在2.0L产品上的空缺。明年,2.0T的新君威也将上市,届时将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首款搭载2.0L以上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2.0L舒适版和2.4L旗舰版两款配置的售价分别为17.99万元和24.59万元,2.0L精英版和2.4L舒适版两款配置的售价同为19.99万元。

  针对中国市场调校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介绍称,四年前新君威和欧宝Insignia开发项目同时展开,在开发过程中,为新君威注入了更多别克品牌内涵,也根据中国市场情况做了新的调校。

  通用汽车中高级车平台工程师Travis Helster告诉记者,“新君威很多部分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2.0L和2.4L的动力系统是特别为中国配备的,包括电子系统、内饰材料上都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

  丁磊表示,新君威上市后将主攻私人市场,与蒙迪欧致胜、凯美瑞2.0、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等车型竞争,而别克品牌另一款中高级车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将主打公务市场。据记者了解,明年将要亮相的新君越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都要比新君威略大,动力系统则采用与新君威一样的2.0T和2.4L发动机。

  车身:国内中高级车中最低的风阻系数:0.27

  空调:全系标配独立双区全自动高效空调系统

  座椅:2.4L旗舰型座椅具有座椅通风功能,国产车中只有凯迪拉克赛威和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3.5L车型配备

  转向:全系标配全球顶尖科技的Magna steer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

  悬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挂

  轮胎:全系标配17寸和18寸铝合金轮圈

  新君威承前启后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甘文维同时出现在新君威的上市发布活动上。来自合资双方的“一把手”同时出席一款新车的发布会,这在上海通用新车发布历史上绝无仅有,如此高调的亮相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新君威对上海通用的重大意义。

  中国是别克最大的市场,1999年第一辆别克新世纪轿车销售到现在,别克品牌在国内已经拥有了近180万的消费者。而新君威的上市,几乎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于别克品牌现有的认识。

  在一个著名的海外车友论坛上,一个美国网友看到新君威的照片后留下了这样的帖子:“哦,这跟我奶奶的那辆别克车完全不同,它看起来很性感。”事实上,仅从外观上看,除了别克标志性的直瀑式前脸格栅,我们在这部车上几乎找不到别克的影子。以往别克车稳重中带有老气的外观被极富运动感的车身所取代。

  这种改变无疑十分大胆。而改变不仅仅体现在形象和内涵上,新君威的定价策略则更让人寻味。以往上海通用产品的价格策略基本上是“高开低走”,而新君威作为一款全新平台的全新车型,前期开发成本无疑巨大,此前外界一致认为新君威的价格区间为20万至25万元,但当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报出17.99万元的起价时,记者确实出乎意料。丁磊称这是“务实 ”的定价。

  事实上,2008年对于上海通用尤其对于别克品牌是及其困难的一年,中期改款上市的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仍能维持月均万辆以上,但在市场总体走低的大环境下已经不能延续去年的辉煌;老君威年初就已停产,君越和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市场优惠幅度巨大,几乎无利可图。上海通用急需一款重量级车型刺激市场,新君威扛起了这个重担,而且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将2008年称为上海通用“第二个十年”的开始,从这一年开始,上海通用将投产更多基于全球平台的产品,而新君威则为这些全球产品打了头炮。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