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慢饮 品味辉腾--试驾大众辉腾(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33  座驾

辉腾空间宽大,坐椅上的舒适感来自背后的电动世界

  毫无疑问的宽大。

  有趣的是,奢华座驾通常在空间分布上运用共通的手法,那就是为了强调“乘坐者之车”而牺牲驾驶位的舒适,那司机位座椅甚至有些过窄。辉腾并没有,宽大是全方位的。试想,哪怕主人一生只有一次亲自驾驭此车的兴致,他也是满意的,如同对坐椅所用的上好皮料没办法不满意一样。

  正如制造头等酒的葡萄,辉腾极富有上等古典家具感的车内装饰木料都经手工精选。从前门到后门的木线一笔贯穿,在视觉上勾勒了一个完整空间,这空间有VW式的大气简约。桃木和桉木为辉腾的标准配备,与此同时,另有被分别命名为赞比利、弗兰西思、安诺洁、玛阿诺及安地纳拉的镶嵌木饰可供选装。

辉腾手工打造的天然木饰

  毫无疑问的舒适。

  辉腾特有的四区域自动可调空调系统(4C Climatronic)令每个座位区域的温度与湿度都可以独立调节。由于没有直吹风,你感觉不到直接的气流,这是一个颇令人欣赏的小细节。辉腾可以自动记录阳光的位置和太阳的强度,根据测量到的辐射能量持续调节温度,座舱内的空气湿度则依靠湿度传感器来监测并做出必要调节。带有速度变流装置的大型天窗所具备的太阳能装置能将静止状态的辉腾车内温度降低20度之多。这就是看不到的、辉腾不在表面的奢华代表。

  毫无疑问的科技。

  晚上驾驶辉腾必是种享受。要知道对驾驶者脚部空间进行照明的车型已不多,辉腾更可进行光亮无级调节,非常细致、非常人性化的周到设计。两端后视镜上的LED大抵也要司空见惯了,但辉腾也赋予它新的技术——不仅负责转向提示,同时还具备环境照明功能,夜间自动启动。对豪华度有了这样的考量,高档车所谓后视镜自动加热、自动折叠和防眩光这些颇有些常规的功能自无需多言。

  雨间驾驶辉腾仍是种享受。氙气大灯采用了新的透射式设计取代了简单的反射单元,高速大灯清洗系统依靠高压喷头在瞬间完成的高速交替喷淋,实现无遮挡的大灯清洗工作,设计师对安全的考量到如此程度,令人感慨。

  毫无疑问的安全。

  有谁会对用16种不同金属材料和特殊塑料塑造的车身,其抗撞击安全性和抗扭刚性表示怀疑?据了解,至今还没有任何一款车型在侧向撞击实验中的成绩能和辉腾相比。加之安全气囊可在千分之一秒内打开;后座椅头枕是主动保护式的——当辉腾的后部受到冲撞时可以自动缩短与头部的距离,减低乘客颈部扭伤的可能;自动刹车辅助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发动机制动控制、刹车防抱死、电子差速锁、牵引力控制系统和电子稳定程序自激活系统,这些系统随时在监控、在确保着这辆城市中穿行的豪华座驾及其主人的安全。安全还远不止于此,辉腾在天色变暗时依靠微光传感器自动开启大灯,在下雨时依靠雨量传感器根据对敏感度的设定自动开启雨刷……科技遍布这款车的全身。而通过中控台上的7寸显示屏,随时实现导航、对减震器和自动水平悬架调节、用户档案管理、行程及能耗统计、电视和图文电视接收、电话与远程服务,而对胎压监控也包括备胎在内。

  坦率地说,尽管看得出辉腾的设计已经尽可能让一切操控简化,却也不能阻止我对操控界面不够友好而产生抱怨。试驾中,我一下子破解不了空调温度调整的方式,只得停车在路边。我猜想我所谓“还不够友好”缘于自己东方式的思维与德国逻辑产生了摩擦,还有就是人们往往把奢侈想得太过复杂。一头汗水之后终于明白,其实那个空调温度控制按钮就在那——显示屏下方最显注的位置,最大的那一个。

  辉腾的座椅具有靠背的顶端调节、座椅深度调节和电子可调头枕等共18项调节,使它几乎适合任何身材的人来驾驭。座椅温度调节和包括方向盘等等在内的多套记忆功能面面俱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辉腾座椅拥有背部按摩功能。宽大的空间里舒展双腿,闭上眼睛享受,就恍惚不是在一部车里。

  辉腾,毫无疑问的快感!

  虽然在V8、4.2升排量辉腾身上,我不可能体验到那携有W12型引擎、6.0升排量的辉腾顶级座驾38秒即可达到250公里时速的激动,不可能体验到1800转/分钟时即可发挥出的550牛米巨大扭力的疯狂,但330匹马力和430牛米最大扭矩两项数据摆在那里,谁感小视?我颇喜欢加减挡手动模式,在方向盘下方左右扳柄的设计,直接极了!也喜欢自动降低底盘后贴地飞行的快感。慢慢饮,其实心才美,慢慢开,其实已很快!一路上总遇有不自量力者的挑衅,莫非是需要看清尾厢上面Phaeton的字样才肯罢手?我暗想“这是辉腾”。于是,手上减挡,油门轻踩,这就是辉腾,随意证明。 (文:巩伟 图:VW)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