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辉腾在美销量欠佳 明年将退出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14日专电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14日宣布,将从明年开始停止在美国市场上销售该公司生产的“辉腾”(Phaeton)豪华轿车。

  大众公司发言人托尼·弗拉德波说,美国消费者只能在明年2月底前订购“辉腾”轿车,该车型在美国的生产将于明年5月份终止。不过,“辉腾”轿车在欧洲市场上仍会继续销售。

  弗拉德波表示,大众公司希望集中精力生产“捷达”、“帕萨特”等畅销车型,这两种车型的销量约占该公司在美销售量的三分之二左右。而与之相比,“辉腾”轿车似乎不怎么讨美国人喜欢,自2003年引入美国市场后销售业绩一直欠佳。据汽车数据公司提供的资料,今年头10个月,“辉腾”轿车在美销量大幅下降52%。

  弗拉德波指出,近期美国汽油价格高涨影响了“辉腾”轿车的销售。在城市路面上,“辉腾”轿车的每百公里耗油量约为14.7升到19.6升。如弗拉德波所言,“它显然不是一个‘吝啬’的汽油消费者”。

  不过,“辉腾”在欧洲市场上的人气要旺得多。今年初以来,该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增加了23%。究其原因,弗拉德波解释说,在欧洲销售的“辉腾”轿车有一个柴油发动机,其油耗较低。但由于这种发动机不能满足美国的排放标准,因此这款“辉腾”轿车不能在美国市场销售。

  据汽车数据公司统计,受美元疲软以及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初以来大众汽车在北美市场的亏损超过10亿美元,在美国的销量今年头10个月下降了11%,而在全球市场的总销量同期则增加2%。(完)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