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现象--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道路研讨会(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4:59  新浪汽车

  徐冠华:

  汽车工业不是一个单纯的某个产业的发展,而涉及到未来我们国家整体上来支撑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尽管我们现在提出要限制消费小汽车等等,但是小汽车进入家庭,我们五年以前就说进入家庭是不可避免的,谁也阻挡不了,问题是我们如何引导消费,要合理消费,但是同时它对中国市场的推动作用是不可代替的。

  但是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确实很多,有时候我也在考虑从国际的视角上看,如何从国际的经验来看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道路,我们经常谈的比较多的例子是日本、韩国,这两个国家经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了一条汽车工业不仅仅满足内需,而且也非常广阔地面向世界市场的这样一条道路。但是国际上也不仅仅有日本和韩国的例子,我们现在内部来讨论,我们还有在拉丁美洲这些国家发展汽车工业所走过的道路,我们还有南亚,比如像马来西亚,搞英雄车我是知道的,也走了一条汽车工业发展的道路。我举的后两个国家可能比中国发展汽车工业都要早。所以从这四个案例中,我们中国能够学到什么,能够总结到什么经验、教训,结合中国未来、过去的汽车工业发展,我觉得是能够得到很多非常深刻的启发。特别是像吉利这样一个民营企业,从搞摩托车开始,短短几年间走到今天,这样的经验也是非常值得研究和探讨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