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现象--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道路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4:59  新浪汽车

  时间:2005年10月26日14:00

  地点:中国科技部

  10月26日,国家科技部在北京召开了“吉利现象——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道路研讨会”。来自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汽车工业协会、北京大学等权威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与会人员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吉利在自主创新方面的大胆实践和成功探索,肯定了吉利“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企业理念。现将会议发言记录整理如下,供参考。

  ——编者

  梅永红:

  今天参加我们这个会议的有科技部党委书记部长徐冠华,原汽车工业部的部长陆部长,汽车工业公司的总工程师总经理陈祖涛陈委员,还有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郭孔辉院士,科技部的孔德涌先生,国务院研究室公关司副司长郭克莎部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部副部长李志军部长,北京大学教授路风教授,另外还有我们现在的新闻人物吉利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另外我们今天也很荣幸地请到了各大中央媒体。

  通过这几年对中国汽车工业的调研,特别是通过对奇瑞和吉利的调研,我们有这样的感受,一个是对吉利的调研我们有一个词是“感动”,以前吉利是和汽车毫无关系的一个集团进入了汽车集团,中间也历经坎坷,到今天他们的整个创业过程都是令人感动的。

  第二点是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路径的关注,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可以用一个词叫“令人困惑”,因为涉及到今天汽车工业到底怎么走的话题仍然是一个热门的话题而且仍然是一个似乎要继续讨论的话题。

  第三点是对自主创新战略的思考我们用一个词叫“令人振奋”,我们国家现在有一个关于自主创新的战略,对于我们今天讨论的今天的汽车工业的发展都是一个振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