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十一自驾游出行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27  新浪汽车

  编者按: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大幅攀升,自驾车游也越来越受有车一族的青睐。在天青云淡的十一长假里,选择一条心仪已久的路线,驾上自己的爱车,充分享受融入户外,融入自然的激情,感受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体验一种自由自在休闲心情。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特此新浪汽车为将要远行的网友准备了:丰富的旅游路线、精彩的网友游记、翔实的出行路书、实用的汽修常识,还将介绍几位长期活跃在新浪自驾游栏目、社区的明星网友。

  旅游路线:

山水美景游:
 自驾车白山黑水七日游  阿尔山自驾车九日游
 集安丹东国庆七日游  花湖阿坝七日自驾线路
江南消遥游:
 浙中自驾车三日游  驾塞弗单车漫游江南
 花湖阿坝七日自驾线路  中国最美的乡村之古徽州
历史文化游:
 文化之旅:晋陕六日游  人到家心未归西部亲历记
 穿越时空隧道历史之旅  纵贯山西走一段文化之旅
浪漫情侣游:
 oo西藏行:我爱赛欧 我爱西藏  美丽心情之大香格里拉
 比翼万里:蜜月游九寨沟  我的家:浩瀚的沙漠
越野探险游:
 中国最北自驾游线路  穿行大草原 寻梦狼图腾
 探险山地额济纳旗之旅  永定河峡谷游玩秘籍

  出游征集:

  1、中航旅:云南自驾车游十一起程

  2、天下车友:十一组织红色之旅

  3、伊兰特俱乐部:伊兰特锡林浩特游征集

  4、猎豹俱乐部:黄金周租猎豹飞腾驾山驭水

  5、驾车出游论坛:长白山穿林海观天池望三国自驾车边境之旅

  网友游记:

  长白山自驾逍遥游散记八月庐山消夏之行舟山东极岛自驾游记

  车行黔北大西南高原游记难忘的三清山:江西三清山游记

  威乐单车万里行记:张家界凤凰古镇阳朔风光北海银滩三峡大坝

  赛欧车主全家新疆游攻略:雄关漫道喀纳斯库车奇观伊犁河

  出行路书:

出发地
目的地

  汽车养护小知识:

  十一假期,大家结伴出游,出行前必要的检查少不了,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出游前汽车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更多

  出游车标:


新浪汽车与中联车盟联合推出自驾游车标

  出行提示:

  要享受自驾游的快乐,保持一路的好心情,前期可需要做充足的准备。

  有自驾游经历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体会:车辆在异地出现问题时,再小的麻烦也可能变得棘手。而且目前自驾出游方式没有太多的规范,出行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类问题,据悉,国外一些自驾游活动,主办方会事先投入一定资金进行周密策划和组织,对参与人员的驾驶水平进行前期摸底和培训,旅途中配齐装备,甚至会有随行的医生。

  在出游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包括齿轮箱和变速箱的润滑油以及底盘、刹车、方向、灯光、轮胎、悬挂装置、油、水、电等,总之,车的性能必须达到良好状态。

  随车工具必须带齐:备胎、机油、冷却液以及千斤顶、拖车绳、钳子、扳手等修车工具。最好再装备一些应急装置,如急救药箱、照明用具、指南针、警示牌等。

  因为自驾游一般都需要长途驾车,而且所到之处比较陌生,经验人士提醒:车主出行前要多征集他人自驾经验,寻找合适的出行伙伴,不要单独出发。

  设计出行路线准备好路书:出发前,确定要去游览的景区景点,对所经地区的历史、风土人情等最好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向旅行社和当地旅游部门咨询,还可以从网上查找。

  路书的制定参照地图和熟悉该条路线的朋友提供的情况,行车路线的选择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国道的原则,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做到心中有数,另外,在路上要与当地人多联络,掌握最新资料,必要时重新调整路书。

  提前预定好酒店床位,可通过旅行社订,也可以网上订购,要提防上当受骗,避免交了订金,到时却被“放鸽子”。

  带齐人与车相关的有效证件、票据,如身份证或护照、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车船税讫证、购置附加费和保险单据等,保险公司和救援公司的电话要记好。

  许多车主买的保险承保范围都在居住地,在外地出了事不能索赔。为了以防万一,出发前应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批改”,将承保范围扩大到外地,如果是全保,一般出省一个月仅加收50元保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