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金秋出游

保养要点:[延长发动机寿命要点][漏油怎么办]
          [看水温断故障][正确选择养护用品]
 出游话保养

    十一假期,大家结伴出游,出行前必要的检查少不了,在这里向大家介绍出游前汽车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
·谨访剐蹭莫忘改车险>>
    保险公司提醒车主,出省时要及时“改签”中国境内险。同时,和以往的黄金周一样,保险公司预计,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剐蹭类报案还会是理赔大头,车主最好格外留意。[全文 [点击留下您的出游心得]
·出游前先给爱车体检>>
    专家提醒,出游之余别忘了对汽车的养护,否则因关爱不周汽车出了问题,将是一件非常扫兴的事情。[全文]

    相关资料:[维修手册] [驾驶技巧] [汽车用品]
相关专题



驾车出游完全手册 



出行归来话保养 
制作:王冬冬 62675870
驾车出游策略ABC

    A.车队行驶策略
  大多数人都喜欢结伴驾车远游。两三辆车同行,既可以防止发生意外,也相互有个照应。但车多、人多,如何排队行驶大有学问。如果按车排,应该按车的马力排队,原则上小马力车在前,大马力车在后,这样后车掉队的可能性就会小一些,但首尾车一定要选派有山区驾驶经验的人来驾驶。每车间距根据情况而定,视线好的地方可近一些,如视线不好,间距就要大一些,以防自车追尾。如果出现意外或临时中途停车,一定要选择视线良好的路段。尽管是自发的结伴出行,推选一位经验丰富的“队头”来统一指挥,也是非常必要的。
    B.山路驾驶技巧
  大家知道,山路的特点是弯道多视线不好。因此,行驶车速始终取决于视线,视线好,车速就可快一些,反之要慢一些。在视线不良的弯道,一定要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另外,在坡前视线不好的地方一定不要超车,或走到逆行线。即使没有车,也不要在坡前加速,因为很难判断坡后是直线还是紧接弯道。在山路行驶,一定要掌握合理的车速,在弯前把车速降下来,过弯后或视线好了以后再加速。
  C.砂石路驾驶技术
  走砂石路,大家要掌握这样一个原则,所有动作都要轻手轻脚,多使用高挡,加油不要太狠。如果从柏油路突然变成砂石路面,这时要及时调整车速,最好要用里程表来重新核定一下。在砂石路面行驶,有时会发生车辆侧滑,如果你的驾驶技术非常高,可以在侧滑中反打方向来平衡车辆,对于一般人,还是以不发生侧滑为原则。砂石路并不是永远滑,大一些颗粒的砂石组成的路面,在下雨后反倒不滑了。从路面颜色可判断出情况,如下雨后颜色变深,路面一定不滑,但一些有砂又有许多土的路面,在下雨后会非常滑,驾车时一定要小心。[全文]

自驾车出游安全锦囊

    一、出行前认真检查一次车辆,尤其是刹车、转向、灯光、轮(备)胎、机油和水箱等关键部件,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二、行至山区拐弯路段或视野不好的盲区,一定要减速靠右侧行驶,并提前鸣笛,千万不要超速、超车或驶入逆行车道。
  三、驾驶手排挡车辆,要根据车速和上坡道路坡度情况及时换挡,保持发动机合理转速和最佳动力输出;下山时要控制车速,切记不要空挡滑行。
  四、冰雪道路上行车要保持时速20公里左右,不可滑行,如有前车行驶轮迹,应随前车车辙行进。转弯时提前减速,转动方向盘不可过急,以防侧滑。尽量避免使用制动器或紧急制动,应充分使用低速挡的发动机牵阻作用或灵活运用驻车制动器减速。
  五、避免疲劳驾驶,建议连续驾车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六、到达景区后,要将车停到停车场或指定地点顺序停放,熄火后拉紧手刹挂上挡,防止车辆被盗或发生意外损失。
  七、最好选择正式开放的景区景点出游,不要因猎奇而野景野游,因为这些地方的道路交通和旅游设施还不具备安全条件和保障,风险较大。
  八、自觉服从民警的指挥疏导,严格遵守交通标志。一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抛锚或遇其他困难时,可直接拨打当地122或110求助。[全文]

驾驶技巧

点击查看更多

维修保养

点击查看更多

开车防困我有招  开车遇到意外如何自救  夜晚如何驾驶
教你怎样涉水行车
  倒车的基本要领  特殊路段的驾驶技巧
乡村土路怎么开车  夜间行车七大注意事项  自动挡车驾驶技巧
新手上路十大注意事项  六种良好驾驶习惯可节油  新手开车36计

自己巧动手修车不求人 新车养护常见问题 正确选择使用蓄电池
行车安全之车辆维修时机  走出机油使用误区 初秋汽车养护要点
驾车出游 小心汽车轮胎 车辆维护经验谈 伪劣汽油对车辆的损害
劣质油影响汽车性能 新车磨合期须细心呵护 汽车磨合期三大特征

新浪专家在线答疑系列


汽车维修答疑
汽车专家
润滑油专家答疑
汽车专家
汽车轮胎专家答疑
汽车专家
汽车音响专家答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