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汽车养护专题 > 正文

新车养护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1:02 北京青年报

  问:汽车冷启动时加速是先预热好还是边走边预热好,或者干脆就不预热直接提速好?

  答:最好的方式是在起步的30秒钟左右让车慢慢走,30秒后再加速,即边走边预热好,因为这样对车的损害最小,不过前提是汽车用的机油必须在低温时流动性较好,同时根据具体的气温调整边走边预热的时间,如果在北方的冬天,预热的时间要更长些。注意不能让车的冷车高怠速太高,否则非常容易造成缸筒的快速磨损。

  问:自动挡轿车在过红绿灯时要不要放在空挡?

  答:这主要根据要等的红绿灯时间的长短来决定,一般自动挡车型暂时停车时不主张放在空挡,因为此时变速箱还在运作,如果放入空挡,因为变速箱需要脱挡,经过几秒或者几十秒的时间后,又会再次进入前进挡位,无形中使得相关部件进行了重复工作,对变速箱会有很小的损害。如果红灯时间很短只有几秒或者几十秒的时间,只要踩住刹车就可以了,如果时间长,比如有一分钟或以上的时间,可以放在空挡或者P挡。

  问:汽车磨合期油耗和过了磨合期之后的油耗基本一样,请问这种情况正不正常,是好还是坏?

  答:汽车磨合期的油耗和过了磨合期之后的油耗基本一样或者变化不大,这是个好的现象,说明发动机很好,精度很高,比如两辆同样的轿车,一辆在磨合期期间油耗是百公里9升,过了磨合期之后每百公里的油耗下降到8升左右;一辆磨合期间油耗是百公里11升,磨合期之后百公里油耗下降到9升左右,显然是前者好过后者,可以间接说明发动机的精度高。

  问:我们都知道新车有一个磨合期,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磨合期的概念?

  答:现在很多人讲磨合期都只是讲发动机的磨合,其实这是不对的,汽车的磨合期不仅包括发动机的磨合,还包括变速箱的磨合、刹车的磨合、车胎的磨合等,汽车的磨合期就是这些主要部件磨合的统称,下面我分别简单介绍这些部件度过磨合期的时间。

  在发动机、变速箱、轮胎、刹车的磨合中,主要是发动机的磨合,发动机的磨合又还包括很多小的方面,如活塞和缸套之间、连杆和轴瓦之间、连杆和轴承之间的磨合等,发动机的磨合大约要经过3000公里的行驶距离才能度过,因此在磨合期内,不能让发动机的运转超载,像急刹、突然加速、加

  速过弯等情况都最好尽量避免。

  变速箱主要是齿轮之间的磨合,它的磨合时间比发动机要略长一些,一般需要5000公里的行驶距离,也就是差不多按照规定的标准换过一两次机油后,基本就度过磨合期了。

  阚有波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