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维护经验点滴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4:44  北京现代商报

  出租汽车是为社会服务,方便人们出行的工具。出租行业以“车”为本,因此,合理使用、精心保养,使车辆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和干净整洁,是搞好运营生产、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成本消耗、保证行车安全、延长车辆使用寿命的重要措施。在几年的行车中,我总结出了几点保养车辆的好方法。

  首先,接过新车后,应定期保养车辆,在机油种类的选择方面,要尽可能地使用质量好的品牌机油,不要图便宜而选择劣质产品。而且要做到按时更换机油。此外在冬季启动车时,车温要达到40度左右才能行驶。行驶中起步要慢,做到匀加速,根据车速合理调整挡位,在颠簸路段要减速行驶,尽可能延长避震器的使用寿命。如遇到前方有情况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并做出相应的判断和处理,尽量减少急刹车。再有,车辆行驶过程中,如闻到车内有异味或听到有异响应立即停车检查,这样既能保护机器和轮胎,又能为安全行车提供保障。

  根据上述保养方法,我开的出租车在这几年里,行驶数万公里,没有做过一次大修,保证了车辆的正常运营。我认为,平时认真保养车辆,做好一日三检工作,无论是对公司还是司机本人都是大有益处的。

  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还有4年时间,首都北京对出租车辆的整体要求及环保要求都更加严格了,车况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企业的运营生产,同时也关系到首都北京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我们希望能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而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而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保养好自己的车辆,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选择。(徐志强)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