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国产科鲁兹12月17日沈阳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35  南方日报

雪佛兰科鲁兹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生产基地新工厂将于本月17日正式落成启用。备受瞩目的雪佛兰科鲁兹(Cruze)同日将在该基地正式投产,进入在国内上市的倒计时。

  通用全球紧凑型轿车三大基地之一

  本报记者从上海通用了解到,北盛基地新增占地面积为32万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为13.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合人民币13.5亿。至此,上海通用沈阳北盛基地已成为辽宁省产能最大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

  而作为上海通用汽车国内三大生产基地之一,北盛基地将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紧凑型轿车的三大生产基地之一,完全具备生产全球领先汽车产品的实力。据称,该基地拥有科技生产、现代化管理、先进布局和精益物流体系。

  新基地的启用,和全球性车型科鲁兹投产,也象征通用汽车在中国迈开新的步伐。

  科鲁兹为首款下线车型

  通用汽车副总裁爱德·威尔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科鲁兹将是通用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第一代车型,该车在开发时也充分吸收了中国理念,并由上海通用参与研发。科鲁兹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良好表现。

  据介绍,科鲁兹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资源开发的全新一代产品。其经典的前格栅、雕塑感的肩部线条以及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诠释着突破性的设计风格,展现出雪佛兰未来全新的设计语言。作为一款全球研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产品,科鲁兹在动力总成、车身结构、悬挂、安全配置和电气系统等关键系统方面整合了通用汽车全球最强的研发力量设计而成。科鲁兹将配备通用最新一代的1.6升、1.8升EcotecVVT汽油发动机和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了更高性能、更少油耗、更低排放的综合表现。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此后通用在中国的所有收益仍将用于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投资。通用对中国的投资正在加速,包括增加动力总成产能等项目正在正常推进,以确保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uze(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