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自驾车白山黑水七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33   新浪汽车 字号:

  十一国庆节自驾车白山黑水七日游

  长白山是我国与五岳齐名、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白头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长白山是一座神奇的山,也是一座秀丽的山。长白山的水最为秀美的当属天池。天池水是宁静的,蓝得清澈、透亮,就像一面略呈椭圆形的镜子,镜子里面是蔚蓝的天空。天池的水很凉,常年保持较低的水温,可以称得上“冷艳”。天池四周群峰耸立,形状各异,有的山顶还有终年不化的积雪。山峰是由火山喷发时遗留下来的,有各种颜色,倒映在水面上,显得更加瑰丽。不仅如此,长白山属于国家大型的生态保护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一望无际的林海以及栖息其间的珍禽异兽,使它于1980年列入联合国国际生物圈保护区。2500米以上海拔的群峰,形成了多种类型的混合林带,锦绣大峡谷、天梯河、众多瀑布和大型的原始森林都是自驾车探险游览的好去处。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一座火山口,经过漫长的年代积水成湖。长白山天池海拔2189.1米,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天山天池高209米。天池略呈椭圆型,南北长4.4公里,东西宽3.37公里。集水面积21.4平方公里,水面面积9.82平方公里,水面周长13.1公里,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达373米。总蓄水量20.4亿立方米。天池水温为0.7°C-11°C,年平均气温7.3°C。

  天池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长白山群峰之中,它是我国最高最大的高山湖泊。是东北三条大江-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发源地。柔美的天池白云缭绕,五色斑斓波光岚影,群峰环抱,蔚为壮观。天池上空气候多变,多云、多雾、多雨、多雪,云、雾、雨、雪把天池不仅装点得美丽动人,而且更加虚幻神秘,迷迷茫茫。尤其盛夏季节,风雨不定,变化频繁,有时一日之内,甚至一小时之内就可能发生几次变化,刚刚还是骄阳直射、焦灼烤人,忽然间狂风大作、黑云滚滚、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山峰、湖面倾刻间淹没在风雨之中了……一会又风和日丽,山峰、湖面又重新展露出来。雨后天池景色格外迷人,池边群峰竞秀,山野如洗;池上霞光万道,长虹当空;池中奇峰倒映,波光粼粼。天池上空经常云雾缭绕,置身其中使人顿觉腾云驾雾一般,白云在脚下飘逸。给人一种神秘莫测、飘飘欲仙的美感。有时还会出现池东日出池西雨,山上大雨,山下晴的奇异景观。

  北坡景观-长白山温泉

  本溪水洞是四、五百万年前因地壳变迁而生成的大型充水溶洞,位于本溪县境内,距本溪市区东三十五公里。洞口在太子河岸畔,依山傍水,高七米,宽二十五米,呈半月形。在洞口上端的悬崖峭壁上,刻有薄一波手书“本溪水洞”四个大字。进洞口,是一座高、宽各二十多米,长五十多米的“迎客厅”,也是我们祖先三千多年前居住过的遗址。大厅向右,有旱洞长三百米,高低错落,曲折迷离,大厅正面,是通往水洞的码头,千余平方米水面可停泊游船四十余艘,水洞内深邃广阔,全长二千三百米,面积三万六千平米,空间四十余万立米。最开阔处高三十八米,宽五十米,长八十米。洞中水每昼夜最大流量二万余吨,最深处达七米,河道曲折,清澈见底,故名“九曲银河”。银河两岸石笋林立,千姿百态;洞顶穹庐钟乳高悬,神趣盎然,六十多处景点各具特色,琳琅满目,泛舟其中,如临仙境,被中外游人誉为“北国一宝”,“天下奇观”,“亚洲一流”,“世界罕见”。

  松花湖风景区的主体是水、林、山

  松花湖以其绮丽的自然山水风光吸引着都市里的人们。国内外的许多摄影家到了松花湖,无不为这里的水之静、山之奇、林之秀、石之异而叹为观止。著名诗人贺敬之在游览松花湖后,感慨地写下了“水明三峡少,林秀西子无,此行傲范蠡,输我松花湖”的诗句。1994年6月,江总书记来到这里,欣然题词:“青山绿水松花湖”。

  游览景点:本溪水洞、长白山天池、鸭绿江大峡谷、镜泊湖、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湖、龙泉山庄、葫芦岛海滨。

天数

行程

里程

游览活动

住宿

 1

北京-本溪

710公里

下午3点游览本溪水洞,

本溪

 2

本溪-长白

580公里

开车到长白县

长白

 3

长白山游览

320公里

全天长白山天池游览下午开车到吉林

敦化

 4

敦化-镜泊湖-哈尔滨

460公里

游览镜泊湖,镜泊湖午餐,午餐后开车到哈尔滨,夜游松花江和中央大街

哈尔滨

 5

哈尔滨-吉林

450公里

下午游览松花湖

吉林

 6

吉林-开原

520公里

下午游览龙泉山庄

开原

 7

开原-北京

750公里

早餐后散团,车手自行驾车返回北京,途中可选择葫芦岛海滨游览

 

  线路提供: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咨询电话:010-64896288)

(编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