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款主流车型用车报告(3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27  深圳特区报

  瑞风柴油MPV大车也省油

  车型简介:瑞风柴油MPV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等世界新一代柴油技术,具有噪音低、震动小的优点,排放达到欧Ⅱ标准,与同等排量的汽油车相比,油耗与CO都减少30%。它采用的韩国现代原装进口的D4BH中冷增压发动机,空气燃烧更充分,每百公里油耗7升,经济性相当出众。车价范围:11.98万元-29.8万元

  生产厂商: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车分公司

  上市时间:2003年12月2005年1-7月份销售量:18088辆

  车主评点

  徐忠民:电脑行业车型:瑞风柴油MPV购车地点:深圳市安诚瑞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车时间:2004年3月行驶里程:11万公里

  我开车的时间很长,对柴油车的机械、结构有较深的认识。柴油车维修率低,经济性好,质量稳定的特点是我们买瑞风柴油MPV的动机。这台车外形时尚,大气,18万元的售价我觉得相当实惠。要是十几年前,我敢说像这样的车要卖40一50万元。

  开了一年多了,银灰色的漆面还相当好,外观就像新车差不多。这台车在公司80%用来乘坐,20%用来载货。可折叠的座椅,使车内空间功能更多样化,方便各种用途的使用。产品的售后服务一流,到安诚服务站,都会得到热情周到的接待。这台车相当省油,市内跑百公里油耗不到10升。不足之处是:它的后灯容易积水。一句话:油价升了,这台车更超值了。杨先生:电子行业车型:瑞风柴油MPV购车地点:深圳市金诺得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车时间:2004年12月行驶里程:4万公里

  我是深圳第一个瑞风车主,当时的交车仪式相当隆重,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也亲临现场,并授予我江淮瑞风金牌用户的称号。这台汽油版的瑞风跑了20多万公里了,因为平时维护得当,极少进厂维修,至今车况仍然很好。

  柴油瑞风MPV是去年买的,这台车十分省油,时速90公里行驶,50升油能跑800多公里。我是从事电子行业的,这台车除了乘坐外,还要兼顾载货的功能。所以,我选了后桥避震是钢板的,乘坐的舒适度要比弹簧的逊色一些,但胜在承载力强。金诺得的服务相当不错,对车辆出现的一些问题处理得很及时,我很满意。一个月前,我又买了一台这款车,现在公司总共有三台瑞风MPV。一句话:瑞风是实用型的MPV,平、靓、正。冬美生:服装业车型:瑞风柴油MPV购车地点:深圳市安诚瑞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车时间:2004年6月行驶里程:12万公里

  我们是外资企业,公司的老板是“老外”,这台车是他指定买的。通常这台车只作接待用车,有时应急也会拉一点货物。

  这台车非常省油,平均100公里油耗8升,所以公司用得特别勤。它的车厢很宽,除乘坐舒服外,座椅折叠后,形成一个5立方米的空间,可以装载很多的货物。行驶车身相当平稳,开到100多公里,不发飘,而且噪音跟汽油车没有什么区别,隔音效果真的不错。我公司有一台大排量的汽油MPV,这台车可耗油了,平均100公里要18升。我粗略计算了一下,如果这台车也跑12万公里,油费要比瑞风车多出近6万元。对这台车不满意的是它的方向盘行程过大,在砂石路面,方向盘有时也会发出响声。

  本报综合评价

  瑞风柴油MPV是国内目前惟一一款使用柴油的MPV车型,在时尚性、舒适性、经济性和多功能使用性上拥有很强的优势。在油价不断飚升的今天,这种优势更加凸显。(采写本报记者石海华)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