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款主流车型用车报告(4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27  深圳特区报

  菱绅媲美轿车

  车型简介:菱绅是东南汽车进军中高档私车市场的开山之作。东南选择引进菱绅主要基本两个原因,其一菱绅的原型车是三菱赫赫有名的太空车,这款车在国内知名度极大,销售也很好,其二是菱绅在台湾非常畅销。与其竞争对手相比,菱绅除了具有MPV的传统优点外,它还特别强调轿车化,轿车化的底盘和外形让菱绅也成为了一款“很好开”的车。

  车价范围:16.98万元--22.78万元生产厂商:东南汽车上市日期:2004年6月2005年1-6月份销售量:2788辆

  车主评点

  胡鹏:船务物流报关车型:菱绅豪华版购车地点:东南机电购车时间:2004年7月行驶里程:79000公里

  我从94年就开始自己开车,从以前的桑塔纳2000到帕萨特、雅阁什么的,很多轿车我都开过,除了这菱绅,我自己还有一台老别克轿车。当时希望买一台空间大坐位多的MPV,因为公司老板是台湾人,过去在台湾就开过这车,对它的评价很高,所以就选择了菱绅。用到现在,总体上这车各方面都挺让我满意,特别意外的是这么大的一台车油耗居然不高,我正常使用时,开空调油耗也不超过13升。此外,这款车的动力也十分充足,高速路上我最快开过180公里/小时,仍然很稳,不发飘。

  菱绅这种大车最大的优点就是空间,坐过这台车的人都觉得非常宽敞和舒服,我常常拉人跑长途,上千公里下来,无论是开的人还是坐的人都一点不觉得累,我的一个朋友经常坐我的车,上个月他也订了一台菱绅,还特别要提一下的是菱绅的视野特别的好,再加上这款车轿车化的底盘,开起来的感觉特别的棒,我当初买这台车时本来是想作为家里那台老别克的补充,没想到一开下来就上瘾了,反而再开老别克就不习惯了。

  提到不足之处,主要是觉得后面第三排坐位有些窄,如果坐三个人会很挤,而且由于第三排位置的原因,行李空间也不够大,我有时候塞整套高尔夫球杆会挺麻烦。这台车在过一些颠簸的路面时,减震会比较的响,可能是悬挂比较偏硬吧。此外,如果将来厂家会改款的话,建议进一步提高内饰的质地和风格,会明显提升整个车的档次。

  菱绅的故障率很低,我的车跑了快8万公里了,居然没有出过任何大毛病,零配件和维修价格也很低,这点我非常的满意。庄先生:制造业车型:菱绅豪华版购车地点:东南机电购车时间:2005年6月行驶里程:2000公里

  我已经开了10年的车,买这个车主要是因为价格方面比较合适,而且配置上已经算在这个价格的车里算高的了。在1年多之前,我已经注意这个车,那时候车价还比较高,后来车价降了一点,才决定买。这个车用起来,很不错,适合我这种公务和家庭用的,我试过一家9口坐进去,觉得空间非常好。这个车开起来蛮安静的,就是启动的时候马达的声音比较大。还有一点,就是后排坐位要翻凳子的时候操作比较麻烦,如果改善一下就好了。油耗大约10-11升。服务还可以,而且他们配套的服务价格偏低,我特地去调查过,觉得很划算。

  本报综合评价

  菱绅的市场业绩并不算太好,然而开过的人对它的评价都是极好,包括记者的几位专业试车朋友。主要是因为商务MPV的受众还是不太喜欢接受新品牌和新车型吧。其实菱绅在台湾的销量很好,甚至一度超过在台湾买得最好的CIVIC,很多台湾家庭也改换观念,选择一台MPV作私车而不是轿车,随着菱绅知名度的扩大,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喜欢它。(采写本报记者马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